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德州新闻 > 正文

作为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主场地,融入高科技元素的亮化工程,呈现出绚丽美景 梦幻灯光秀点亮太阳能小镇

来源:德州日报 2018-07-18 10:1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周坤王志伟

本报通讯员

杨海张志刚

摄影报道

7月16日晚,位于德州东部城区尚德十一路的太阳能德州小镇,灯光璀璨,流光溢彩。作为第二届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主场地,太阳能德州小镇亮化工程已经完工,引得过路市民纷纷驻足。

小镇主门是雄伟壮观的流线型建筑——太阳翼,太阳翼取“旭日东升、展翅腾飞”之意,在多彩的灯光变化下,太阳翼犹如挥动的羽翼,绽放出一条绚丽的霓虹彩带。

从主门进入园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旗阵广场,广场照明利用LED埋地灯将旗阵照亮,体现旗帜高度,寓意朝气蓬勃,不断发展。

旗阵广场北面是千余平方米的大型音乐喷泉,这是整个小镇核心景观之一,是水与科技的结合。喷泉下有300余个水泵,伴随着音乐,水柱编织出种种美妙图案。

沿喷泉向北,就到了光明阁,其外形酷似一顶“官帽”,象征着中国文化和智慧。夜色中,这顶“官帽”居然变成大屏幕,一帧帧栩栩如生的画面清晰地出现在屏幕上,配合着音乐、灯光,为市民呈现一场灯光秀表演。

世界眼光,国际标准。据了解,太阳能小镇累计投资约1.9 亿元。整体建筑设计贯彻绿色理念,融入科技元素,从绿色、科技、环保、节能、人文等5方面,打造太阳能德州小镇“新”元素。

新闻推荐

“最多跑一次”,跑出杭州加速度

□本报记者任立松在杭州,有一个令人惊叹的杭州“加速度”:不久前,《2018杭州创新创业指数》出炉,杭州以4.09%的创业项目增长...

德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德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送医进校园2018-07-18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作为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主场地,融入高科技元素的亮化工程,呈现出绚丽美景 梦幻灯光秀点亮太阳能小镇)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