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德州新闻 > 正文

拥抱青春力量 汇聚发展动能 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2018助推德州新旧动能转换分论坛侧记

来源:德州日报 2018-08-09 14: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任立松本报通讯员庞占英范宜超

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8月8日,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2018助推德州新旧动能转换分论坛举行,来自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京津冀地区以及北大青年CEO俱乐部的200余名青年企业家云集德州,分享智慧、碰撞思想、共谋发展。德州以最大的诚意和决心,将论坛打造成高质量双招双引的平台,展现德州开放发展的新形象、新环境。

分享智慧、增进交流的舞台

论坛期间,4名优秀青年企业家代表走上演讲台,结合自身创业经历,围绕品牌塑造、商业模式、科技创新、家国责任等主题,奉上了一堂干货满满的创业课。

2015年创办公司,2017年销售额就达3亿元,建成亚洲最大的单体纸尿裤生产基地,产品成为众多国产母婴品牌效仿的对象……爸爸的选择科技有限公司CEO王胜地,在短短3年时间,就以青年企业家的锐气跻身中国新一代制造业的杰出代表行列。回顾历程,王胜地将创新视为塑造品牌的最大法宝。公司不但与北大、中科院和日本神户大学等国内外一流高校院所共同成立3个国际研发中心,还在设计、包装、检测等环节打造了多个业内“首创”。

昆山维信诺显示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高裕弟更是将创新提升到公司文化的高度。在他看来,企业必须将创新文化渗透到技术创新、产品创新、管理创新的各个层面和领域。“责任与创新是衡量优秀企业家的‘试金石\’,企业家的职责是创新,创新的主角是企业家”,秉持这一理念,维信诺成为国内第一个参与制定OLED国际标准的企业。

强烈的创新意识,敏锐的市场洞察能力、永不言弃的开拓精神,为德州市广大青年企业家转变思想观念、开阔视野格局、提升能力水平提供了学习机会。

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奥德曼葡萄酒庄有限公司董事长徐义深有感触地说:“他们带来的新思路、新理念,让我开阔了视野、放大了格局,与他们对标学习中,明确了公司创新发展的方向。 ”

在共青团德州市委书记王成看来,这些优秀青年企业家善于利用现代化的融资、营销手段,做强产业、做大品牌。以此次论坛为媒,把这些新理念传递到了德州,将充分激发德州市青年企业家的创新活力。

高质量发展要素集聚的平台

“德州期待与广大青年才俊共享发展机会、共创美好未来。”论坛上,市委书记陈勇发出的邀请,释放出德州市对资本、技术、项目、人才等高质量发展要素的热切期待。

北大校友办公室主任、校友会秘书长李文胜告诉记者:“北大校友中,涌现出了李彦宏、俞敏洪等引领一个时代的企业家,今后还会产生更多影响中国乃至世界的商界领袖,而很有可能就会出现在德州这片沃土上。 ”

王胜地作为北大青年CEO俱乐部的理事长,早已用融入德州的情怀和担当,自觉担任起德州市双招双引的“义务兵”。论坛开幕前一天,他特意将北大青年CEO俱乐部的周年庆典放在德州,引来了80多名企业家。

借助论坛、经贸考察等一系列活动,俱乐部成员对德州市的区位条件、招商政策、产业优势充满了兴趣。北大青年CEO俱乐部理事、山东唐派电子商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新峰告诉记者,大家普遍感受到德州蕴藏着巨大的发展机会,有意在德州创办北大校友产业园区。“一路走来,我们一直在讨论来这里投资,德州离北京太近了。 ”在经贸考察途中,北京市青年企业家协会秘书长王采瑢说。

展示德州新形象的重要窗口

不管是论坛上的推介,还是随后的经贸考察,此次盛会俨然成为德州市展示开放发展新形象、新环境的窗口。

论坛上,除了德州市精心设置了推介环节,已在德州市投资的企业家们更是“现身说法”,推介德州。

“落户德州是企业二次发展最为正确的选择。 ”论坛主旨演讲环节,威讯联合半导体(德州)有限公司总经理段树刚盛赞德州。在他看来,良好的营商环境是公司选址德州建厂的重要因素,企业从选址到成品下线只用了不到20个月的时间。山东百多安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海军对德州同样给予高度评价:“百多安从创立到步入快速成长期,都得到了德州一次次雪中送炭式的帮扶,坚定了自己扎根德州的信心。 ”

前不久,德州市创新推出的“无还本续贷”业务登上央视新闻联播,一时引发热议。天津博奥赛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栾大伟认为,这充分证明了德州在护航企业发展上的力度和温度,论坛结束后他将专程考察投资事宜。

虽然论坛已落下帷幕,但在共青团德州市委副书记张方瑞看来,这仅是一个全新的开端,会后将建立常态化互动机制,吸引更多青年企业家来德州投资兴业,形成推动德州市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

新闻推荐

家庭教育专题讲座

7月31日,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抬头寺镇与德州市青年义工协会,联合开展“陪伴的力量”母亲素质提升工程家庭教育专题讲座。当...

德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德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拥抱青春力量 汇聚发展动能 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2018助推德州新旧动能转换分论坛侧记)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