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德州新闻 > 正文

德州市消化学科专业医联体成立,27家单位加入 下沉优势资源提高早癌检出率

来源:德州日报 2018-08-09 14:5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石少军本报通讯员李梦娇石文娜

7月29日,德州市消化学科专业医联体成立大会暨消化道肿瘤早期筛查联盟启动会举行,本次大会由德州市医学会主办,德州市人民医院承办。该医联体的成立,将多层面、多角度地推动德州市消化学科技术水平的进步和发展。

打造帮扶型医疗综合体

对于消化系统疾病的分级诊疗工作而言,医联体可有效统筹、整合、优化、合理配置专科医疗资源,分层级引导、分流专科疾病患者就医,将有限的优质医疗资源集中,使患者获得便捷、经济、高效、连续的医疗服务。

此次德州市消化学科专业医联体、消化道肿瘤早期筛查联盟由市人民医院牵头成立,将初步构建上承京津先进医院,下接基层诊疗机构的消化专业体系,上下贯通,协同发展,打破医疗资源分布不均、发展不一的格局,推进市域消化专业一体化进程,通过技术帮扶、人才培养等手段,带动全市基层消化病诊疗水平及内镜诊疗技术共同提升。

据介绍,德州市消化学科专业医联体共有27家医院参与,其中包括9家二级医院、18家乡镇医院及社区医院。通过构建消化学科医联体,打造帮扶型医疗综合体,使市级医疗资源和优质服务通过医联体下沉到基层卫生院,推进市域一体化管理,努力实现“健康进家庭、小病在社区、大病进医院、康复回社区”的目标。

促消化学科技术提升

德州市为胃部、结直肠、食管等消化道肿瘤的高发地区之一,多数患者就诊时已属中晚期,导致病死率较高。而早发现、早诊早治,是改善消化道肿瘤患者的预后、降低病死率的重中之重。

现阶段,德州市整体的消化道早期肿瘤检出率仍处于较低水平,医疗资源分布不均,乡镇级医院内镜设施配置较低、内镜医师的操作水平参差不齐,同时结合我国人口众多的基本国情,人群对消化道肿瘤早期筛查的认识较少、遵从医嘱的主动性较差,内镜检查的全面普及目前尚有困难。

消化道肿瘤早期筛查联盟作为专科医联体的一个项目,是医联体推进相关工作迈出的重要一步,将让更多的患者得到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市人民医院将协同成员单位,综合利用有限的资源,推广一系列新技术、新理念,提高消化道肿瘤早期检出率、提高生存率,改善肿瘤患者预后,节约医疗资源,减轻患者负担。今后,通过医联体和早癌筛查联盟工作的有续推进,推动全市消化专业诊疗技术水平快速提升与创新发展。”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理事长程吉东说。

新闻推荐

清华大学队>>致力打造“共享养老社区”

本报记者李榕朱迎雪8月8日上午,2018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市场潜力和宣传推广单项奖颁奖礼在太阳能德州小...

德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德州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德州市消化学科专业医联体成立,27家单位加入 下沉优势资源提高早癌检出率)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