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德州新闻 > 正文

德州举行听证会 国有土地房屋征收与补偿办法即将出台

来源:新晨报 2018-10-18 01:01   https://www.yybnet.net/

“这个办法严谨,周到,是符合现行实际的,我表示赞同,对于办法中的第二十五条我发表一下自己的意见……”10月11日,德州市召开《德州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办法(草案征求意见稿)》立法听证会。德州市人大代表李学功在听证会上发表了自己的意见。

据悉,由德州市住建局主持起草的《德州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办法(草案征求意见稿)》,旨在进一步规范德州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补偿活动,保障被征收房屋所有权人的合法权益。此次听证会邀请了德州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民代表、测绘机构、评估机构、房屋征收部门、基层代表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共17名听证陈述人和3名旁听人员参加。与会代表相继发言,各抒己见。

“应该对第十二条中提到的‘自公告之日起因房屋权属分割和过户,导致增加房屋征收补偿费用的,对增加部分不予补偿’进行适当调整。”德州市德城区建设局拆迁科科长杨鹏说,第十二条主要是为了避免恶意分户骗取补偿金等行为,但除此之外,也存在离婚、老人过世等确实需要分割财产和分户的情况,因此不能一刀切,应该再进行细化,明确对恶意房屋权属分割和过户的不补偿。

“此次听证会与会代表都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意见,会后德州市法制办将会同德州市住建局逐一梳理、审慎研究、总结归纳,争取出台一部高质量的政府规章。”德州市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调研员梁少宗说。

新闻推荐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10月12日,德州学院附属小学举行“红旗下我们共成长”暨第69个建队节入队仪式,一年级学生佩戴鲜艳的红领巾,成为一名光荣的少...

德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德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德州举行听证会 国有土地房屋征收与补偿办法即将出台)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