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德州新闻 > 正文

德州公安“互联网+便民服务”平台上线

来源:山东法制报 2018-10-23 16: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10月18 日,德州公安便民服务平台正式上线,平台设置业务办理、网上预约、综合查询、办事指南、民生诉求、新旧动能服务专区六大模块,涵盖12 个警种116 项掌上服务,确保实现“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

据了解,德州公安便民服务平台依托“德州警方在线”微信公众号研发建设,在线即可完成116项业务事项的办理、预约申请等。平台的上线实现政务服务和公共服务网上业务办理,能够让企业和群众少跑腿,数据多跑路,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更方便、更快捷、更高效。同时也能够减轻管理部门的负担和压力,提升城市管理能力和水平。

以户政服务为例,户政业务在实现全市户籍业务全城通办基础上,将 22 项户籍业务移植上网,用户通过平台可自由选择就近派出所申请,一次性对接涉及出生登记、户口迁移等6 大类36小项户籍业务。德州公安便民服务平台不仅可以随时查询网上办事进度,而且还可以通过平台对民警服务进行满意度评价。德州公安便民服务平台审核通过的事项,将自动传入公安网人口信息系统,这样既方便办事群众,又减轻民警工作量。公安便民服务平台所提供的,就是最接地气的“互联网+便民服务”,充分体现了为人民服务的理念,最大限度让群众方便、让群众受益、让群众满意。

此前,群众和企业办理部分事项时存在“来回跑、多头跑、重复跑,部门多、流程繁、周期长”等问题,不利于城市服务水平的提升。而“互联网+便民服务”平台的上线,凭借互联网高效便捷的优势,着力简化手续、简明流程、简捷操作,推动了便民服务更加深入,进一步提升了行政效能。

现阶段,全国各地都在利用互联网带来技术革新的优势,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而德州公安便民服务平台充分运用“互联网+便民服务”的理念,顺应了人民群众的新要求、新期待。下步,平台将不断扩大业务事项的办理范围,真正提高行政办事效率,从而更好地解决实际问题,切实让群众和企业感受到平台带来的便利,为深化一次办好改革、打造民生警务品牌做出应有贡献。

【王玮玮  孙风超】

新闻推荐

五类人不适合秋冻

□本报记者滕璐本报通讯员王琰俗话说:“春捂秋冻,杂病不生。”无论是秋冻还是春捂,目的都是让身体更快地适应季节变化,从而利...

德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德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德州公安“互联网+便民服务”平台上线)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