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德州新闻 > 正文

德州齿轮公司对接优质资源提升产品核心竞争力 借智发力 小齿轮赢得大市场

来源:德州日报 2018-11-08 09:4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志宁通讯员王美林赵晶纯)“之前的变速器由液压控制,而我们的产品是机电控制,不仅装置更简洁,还具有故障率低、成本低、传送效率高等优点。 ”经过4年多的攻关,日前,由德州齿轮有限公司与沈阳越士达有限公司共同研发的EMCVT汽车无级变速器完成样机生产。谈及产品性能,公司总工程师李玉婕高兴不已。

德州齿轮有限公司成立于1962年,是一家专业生产各类齿轮产品的企业,凭借多年的技术积累和品牌,公司一度占据行业垄断地位。伴随着时代的发展,董事长李政意识到不改变原有的管理模式和产品结构而一味“吃老本”,公司很难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站稳脚跟。要实现长足发展,必须以开放的姿态对接高端优质资源,通过借智借力改变原有产品结构,以高附加值产品占据高端市场。

为加速企业转型升级,公司定期安排研发人员深入各地进行市场调研,了解市场前沿信息,据此进行产品研发。同时,加强与高校科研院所及国内外同行业间的交流合作,将科技资源和社会资源为我所用。通过与沈阳越士达有限公司机电控制无级变速器、北京机电研究所精密锻造、重庆理工大学电控开发及实验研究等项目合作,有力提升了公司产品创新能力和水平。通过与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等建立实习实训基地,引进大批高技能操作工,为公司发展注入不竭动力。与中国重汽集团技术研发中心产学研合作,不仅让公司形成生产一代、开发一代、储备一代的格局,也为公司赢得更多自主知识产权。目前,公司在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新上的8000吨精密锻造生产线部分生产设备已完成安全调试。该项目引进北京机电研究所齿轮毛坯精密锻造近净成形技术,在齿轮毛坯加工时让材料利用率由之前的50%左右提升到80%,既提升了工作效率,又降低了生产成本。

通过对接合作,公司迅速扭转了单纯生产齿轮零件的局面,成功实现由生产零件到生产智能化自动化零部件产品的转型。自主研发的2F变阻箱齿轮,具有精密度高、噪音低、使用寿命长等特点,产品问世后将助推德州齿轮实现零部件产品向高端总成领域进军。

目前,德州齿轮有限公司生产的核心部件产品直供中国重汽、北京齿轮总厂、三一重工等知名企业。取力器类总成产品达15种,配套给重卡、工程车、特种车等,总成类产品销售额占比过三成。

新闻推荐

德城:“以案明纪”教育身边人

本报讯(记者张晓航通讯员王飞)“以前的同事发生了这样严重的违纪问题,这种身边的惨痛教训更加让我警醒。”10月25日,德城区一...

德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德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德州齿轮公司对接优质资源提升产品核心竞争力 借智发力 小齿轮赢得大市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