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德州新闻 > 正文

德州市粮食局通过建章立制,实现党员学习制度化常态化 建起的是档案 立牢的是规矩

来源:德州日报 2018-12-05 08: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董建新本报通讯员梁承恺张媛媛

“参加组织生活态度积极,但平常理论学习抓得不够紧”“个人任职时间较长,自身要求不够严格,如今转变较大,工作主动性强了”……11月9日,星期五,这天是市粮食局“党员活动日”,42名机关党员分头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在每个人面前,一册册学习档案格外醒目,随意打开一册,党规党章、学习心得、思想汇报、学习培训情况等16类材料一应俱全。

这是市粮食局为每名党员精心建立的学习档案,详细记录理论学习、党内组织生活等情况。市粮食局党委书记、局长乔方红介绍,过去党员学习档案全都摆在橱柜里,只有到“党员活动日”的时候,大家才拿出来集中“补课”,但也只是简单誊写,谈不上心得。为扭转观念,该局党委为全体党员建立学习档案,全天候开放党员活动室,机关党员干部可以随时利用上下班时间互相交流学习。“建起的是档案,立牢的是规矩。 ”乔方红说,为保证学习质量,市粮食局经常以笔试形式检验学习教育效果,成绩公示并作为党员考评的依据。学习档案仅是市粮食局以机关党建文化为统领,着力改变干部职工精神面貌的一个缩影。

通过健全规范学习制度、丰富文化建设,市粮食局形成了一整套党建文化体系。以文件形式将学习制度化、常态化,定期召开读书会学习交流近期心得体会。为保证学习不流于形式,市粮食局将学习活动开展在一线、开展在支部和党小组,将廉政警示案例等穿插其中,注重实效。

文化建设亮点在“品牌效应”。市粮食局坚持“一支部一品牌”,每个支部确定独创品牌、工作理念和工作法。如机关第二党支部确立“三方向四平台”工作法,全力争创军粮供应军民融合示范工程和仓顶阳光工程项目两个亮点工程,所有党员吃住在项目现场,把党旗插在项目上,实现“绿色粮食党旗红,融合发展双提升”。

11月9日,在机关支部全体党员的陪同下,邢旭阳等2名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过了属于自己的“政治生日”。为老党员过政治生日、邀请家属参加预备党员转正会议……市粮食局通过系列活动着力增强党建活动仪式感、神圣感,使党员不仅在行动上入党,更要在思想上入党,营造一人入党、全家光荣的氛围。以党建精神为统领,市粮食局营造了浓厚干事创业氛围,近两年,市粮食局涌现出市直机关文明科室、市直机关敬业标兵、全市劳动模范等一批先进典型。

新闻推荐

德州口腔医院:今年种牙,明年领钱,连领3年 种植牙重磅优惠本月底截止

距离2018年结束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还记得你年初定下的目标吗?早睡早起的习惯养成了吗?立志要减的体重减下去了吗?新发型安...

德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德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德州市粮食局通过建章立制,实现党员学习制度化常态化 建起的是档案 立牢的是规矩)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