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德州新闻 > 正文

一年跑18008单,这小伙成“外卖单王” 每天光电动车电瓶就要充三四次电

来源:齐鲁晚报 2019-01-09 05:32   https://www.yybnet.net/

尹国州为客户送餐。晚高峰来临前,尹国州给电动车更换电瓶。本报记者马志勇摄本报记者贺莹莹

天气越来越冷,外卖订单也是越来越多,外卖小哥更是忙得不可开交。1月8日,记者了解到,在美团外卖平台上,小伙尹国州以18008单的成绩问鼎德州区域接单冠军。在这串骄人的数字背后,是他365天全年无休的付出。

每天目标至少50单

每天早晨5点多起床,简单洗漱一下就出门。这个工作,只要够勤快就会有不少单子。”28岁的尹国州,是两个孩子的父亲,性格比较腼腆。

对于外卖工作,从业两年的尹国州已经摸准了规律。每天早上6点左右来到澳德乐商场,先检查下车辆,开完早会,早高峰就差不多来到了。“澳德乐订单多,从这开始经过康博公馆、新城市花园、体育馆、中建华府,一圈下来就能送不少。从开始干找不到单元,一天仅送20单,到现在我已经成为了一个活地图。”尹国州说,从11点开始,“黄金时间”来到,基本一直忙到下午3点。

尹国州给自己定的目标是每天至少50单,“每天电瓶要充三四次电,不到半年就要换新电瓶,一天200公里,一年算下来就要绕地球两圈。”他只有一直奔波,才能完成目标。

送餐中也有温暖

天冷路滑,我不着急吃饭,路上安全第一……”看似普通的一句留言着实让他在冬日感受到温暖。让尹国州记忆犹新的是,去年冬天大雪送餐,准时送到客户家后,对方不是先接餐而是递上一瓶热好的露露说“小伙子,天气实在太冷了,你先喝点暖暖手。”这个举动让他十分感动。

“送餐晚点,给差评、摔门子、有埋怨是常有的事,我只能尽可能的给客户解释,有时候看着时间快到了,但是店家还没把餐做出来,我真是比客户还要着急。”尹国州说,有的小区是高层,电梯坏是常有的事,为了按时送餐,爬十几层楼也毫不犹豫。

雨雪天是外卖接单最多的时候,摔车也很正常,但他们爬起来第一件事不是先看自己受没受伤,而是看餐箱里的餐品有没有撒漏。

最愧疚的是陪伴家人太少

尹国州做外卖骑手之前在一家工厂上班,每月月薪在3000元左右,两年前通过朋友介绍做了外卖骑手,一干就是两年,每月月薪在一万元左右,在这份不错收入的背后是少之又少的家庭陪伴。

“由于送外卖早出晚归,早上孩子还没睡醒我就出来了,晚上送完单10点,赶回20公里以外的赵虎镇家中,就已经到了晚上11点,孩子早就睡着了,最长的时候孩子连续一周没有见到我。”说到此时,尹国州眼中泛起泪花,也许这就是一位父亲心中最柔软的地方。

“孩子经常说想爸爸,也经常给我发视频聊天,不是没有想过休息下陪陪他们,是真的舍不得因为休息而错过送单赚钱,因为我想给他们带来更好的生活。”尹国州满怀期待地说道,新的一年要争取送更多的单,凑够首付在经济技术开发区买一套房子,把爱人和孩子接到身边,能够给予他们更多的陪伴。

新闻推荐

德州口腔医院 正畸惠民活动来袭,牙齿矫正10倍抵现

进入2019年,一切都应该重新开始!如今越来越多的人牙齿不齐,不敢说不敢笑,为之犯愁,既然是新的开始,就应该做出新的改变。...

德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德州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一年跑18008单,这小伙成“外卖单王” 每天光电动车电瓶就要充三四次电)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