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德州新闻 > 正文

抬头寺镇于炳雷夫妇 两米深冰水中救起一家四口

来源:德州日报 2019-01-10 10: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石秀秀

上月28日,记者采访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抬头寺镇刘千村的于炳雷时,村民们对他夫妇二人寒冬救起黄汝江一家四口的事依然记忆犹新,对他们见义勇为的事迹连连称赞。

今年53岁的于炳雷,平时在家务农,是个憨厚、不善言辞的人。“不觉得自己做了什么了不起的事,人命大于天,这么危急的情况下,谁遇见了都会去救。 ”提及救人的义举他如是说。

2018年1月7日,于炳雷夫妇外出办事,经过安庄村村西头时,听见有人喊救命。于炳雷循声过去查看,发现4个人和一辆电动三轮车落入村边的沟中,一人在呼喊救命,其他3人已经无力挣扎了。“快点过来救人。 ”于炳雷大喊,妻子连忙跑过去帮忙。

为了便于施救,于炳雷脱下了棉衣外套、棉鞋,顺着沟边陡坡,光着脚溜进水中。由于水沟较窄,两名女性已经靠岸边较近,在妻子的帮助下,于炳雷先把她们托上岸,又把另外两人拉上岸,落水的4人被成功解救。此刻,于炳雷全身已被浸湿,脚也被冻得没了知觉,没顾上穿棉衣就立即查看他们的情况。

上岸后,几名落水者虽惊魂未定,但意识清楚,身体也都可以活动。见状,于炳雷和妻子便悄然离去。

原来,落水的4人是安庄村的黄汝江一家,当天黄汝江骑着新买的电动三轮车带着一家人走亲戚,当时大家有说有笑,走到村西头时,他没看清楚路况,车轮突然打滑,连人带车掉进了路边的水沟里。

水沟有两米多深,由于在村外,附近无人居住,天寒地冻也少有人出门,4人在水里边挣扎边呼喊救命,始终无人前来。不知在水中挣扎了多久,他们的体力渐渐不支。“还好遇到了于兄弟两口子,救了我们一家人,真是太感谢了!”黄汝江回忆说,当时他们清醒后,身边并没有其他人,回家换了衣服才缓过神想起来找救命恩人。

事后,黄汝江到处打听,还让女儿在网上发布了寻人启事。经过4天寻找,通过附近群众微信朋友圈转发相告,得知是邻村的于炳雷救了他们,便提着礼品上门致谢。而刘千村的村民这才知道了于炳雷夫妇救人的义举。

新闻推荐

张传忠到陵城公开接访

本报讯(李哲)2018年12月27日,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张传忠到陵城区公开接待群众来访。接访过程中,张传忠认真听取来访群众的...

德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德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抬头寺镇于炳雷夫妇 两米深冰水中救起一家四口)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