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德州新闻 > 正文

春节前市民扎堆买车排队落户 新车日均上牌量增幅翻一番

来源:齐鲁晚报 2019-01-18 05: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1月17日讯(记者刘潇)提辆新车,欢欢喜喜回家过年。1月17日,记者了解到,近两个月以来,机动车受理业务不断攀升,其中,一月份以来,新车日均上牌量增幅更是翻了一番。

近日在各家4S店里看车、试车和订车的消费者明显增多。“近期订单量明显增多,大概上涨了三成左右的销量。”德州一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

德州市车管所业务大厅内,办理机动车登记手续的市民排起了长长的队伍,新车检测线前更是呈现“车满为患”的局面。

“看着身边朋友都买车了,我们就想趁结婚之际,买辆适合的车。”在德州市车管所业务大厅,市民张先生说,新车上牌要缴税办证,如果是过了春节再来办理业务,就不能开新车回老家过年了。

“11月份平均每天受理机动车业务100多辆,12月份平均增长到140多辆,增幅达到40%,而进入新年1月份以来,日均挂牌量增幅则翻了一番。”据德州市车管所民警陈建磊介绍,由于年底机动车市场进入活跃期,来办理机动车业务的市民出现扎堆办理的现象。

“为此,德州市车辆管理所车管科加人加设备应对业务高峰,改造原有查验区新增一条查验通道,增加查验业务受理窗口,增加人员指定专人对机动车手续实施内部传递,减少市民等待时间。”陈建磊说,目前,机动车注册、转入业务(客车、校车、危化品运输车除外)可到就近辖区车管所、服务站办理。“星期一、星期二为办理车辆业务高峰,为了避免车辆扎堆排队,办理业务市民可以合理安排时间。

新闻推荐

2018年以来持续加大文化惠民演出工作力度 德州市送戏下乡5467场

本报讯(记者马乐通讯员李晶晶)1月16日,记者从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2018年以来,德州市持续加大文化惠民演出工作力度,着力提升节...

德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德州这个家。

相关新闻:
冬季安全主题教育2019-01-17 09:25
猜你喜欢:
“园丁贷”进校园2019-01-17 09:25
评论:(春节前市民扎堆买车排队落户 新车日均上牌量增幅翻一番)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