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德州新闻 > 正文

陵城供电冬季大练兵提全员素质

来源:大众日报 2019-01-31 10:00   https://www.yybnet.net/

□刘伟张思凯

“于主任,我想问一下如何根据变压器容量选取二次侧铜电缆和低压出线铝电缆的规格型号……”1月15日,在国网德州市陵城供电公司配电业务大讲堂培训班上,员工梁涛积极向当天授课的运维检修部主任于松请教,这是该公司开展2019年冬季培训工作的一个缩影。

陵城供电紧跟市县一体化管理步伐,努力提升教育培训管理水平,提高各类人员的安全意识和专业技能,大力开展全员冬季培训工作,要求各基层单位深入开展培训调研,分析本专业存在的差距和短板,制订本单位冬季培训计划,保证内容详实、切实可行,为春节保供电、2019年春季检修预试等各项工作夯实基础。

培训主要围绕各专业、各岗位理论知识、技能操作、安全管理知识和信息安全知识开展学习。按照“用什么培训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差什么提升什么”的原则,以提升专业技能水平和岗位胜任能力为核心,通过开展现场师带徒、针对新技术讲座式培训、座谈互动式培训等多种方式培训,使每位员工在冬训中学有所获、学有所用。

该公司实行中层干部负责制,中层、班组长到员工人人争当兼职培训师,结合生产工作实际“谈经验”“说体会”,以专业技术理论、现场遇到的缺陷或问题为主要内容,共同学习交流,促进技能员工队伍专业知识和技能水平的整体提升。同时,该公司把脱颖而出的优秀人才分类纳入人才库,给予优先培训、优先晋升的机会,为优秀人才打造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点燃供电事业发展的有力引擎。以“人才强企”战略为抓手,在员工中开展“创建学习型班组、争当知识型员工”活动,建立全员教育培训制度,经常性地举办管理人员、班组长、安全员、专业技术人员培训班。

据了解,该公司本次冬季培训将持续到2月底,近60名班组长及以上人员担任兼职培训师,将有近30个基层单位400余名员工接受培训。通过培训,掀起全员学技术、练技能的高潮,提升员工队伍整体素质,并为做好当前重点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新闻推荐

德州市举办培训班 规范精神障碍患者管理

本报讯(任天瑜)1月24日,全市严重精神障碍管理信息系统培训班举行,来自全市各县市区医疗卫生单位的精神障碍患者管理负责人和...

德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德州这个家。

相关新闻:
载歌载舞迎新春2019-01-31 09:45
猜你喜欢:
评论:(陵城供电冬季大练兵提全员素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