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德州新闻 > 正文

德州法院“春雷行动”结战果 春节期间拘传344案370人

来源:齐鲁晚报 2019-02-21 05: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2月20日讯(记者张磊通讯员张群)为进一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解决“执行难”工作力度,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在基本解决执行难过程中的满意度、获得感,让老百姓有真金白银的收获,经德州中院党组研究决定,于2019年1月23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两个月的“春雷”集中执行活动。

在“春雷”行动中,德州两级法院成立相应领导机构,通过一把手直接调度、党组成员包案指挥,引导广大执行干警发扬连续作战、不怕疲劳、敢打必胜的优良作风,再掀德州执行工作新高潮。

全市法院对所有未执结的执行实施类案件进行了认真梳理排查,摸清了拟采取强制措施的案件底数,并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了相应的活动方案,增强了活动的针对性。德州中院每三天下发一期“春雷”集中执行专项通报,通报内容主要包括:拘传、拘留案件数量和人数;执行到位金额等数据。引导全市法院形成了“勇于担当、率先作为”的执行态势和你追我赶、争先创优的工作氛围,打出了德州的执行声威。

执行干警利用被执行人回家过年的有利时机,对符合条件的被执行人,一律首先采取拘传、拘留等强制措施,同时重视对拒执罪的适用,在拘留期间同步搜集拒执罪相关证据材料,做好移送公安机关的准备工作,让追究拒执罪成为解决执行难的一柄利剑。

自1月23日开展“春雷”集中执行以来,全市法院共拘传344案370人、拘留94案85人、执结案件754件、执行到位金额12698.84万元,春节期间在拘留所羁押41人,在全市形成了打击老赖的高压态势,下一步法院将继续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继续攻坚克难,全力推进“春雷行动”,加大执行力度、提高结案效率,确保各类执行案件最大限度得到依法及时执行。

新闻推荐

元宵热量高可别任性吃

今天是元宵节,节日里,软糯香甜的元宵自然成了餐桌上的“主角”,德城区妇幼保健院产科营养门诊医师李爱华说,元宵热量高,可别任...

德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德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开学前培训2019-02-20 00:00
猜你喜欢:
共同制作花灯2019-02-20 09:07
评论:(德州法院“春雷行动”结战果 春节期间拘传344案370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