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州 今日夏津 今日平原 今日齐河 今日临邑 今日庆云 今日宁津 今日禹城 今日乐陵 今日武城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今日德州 > 正文

32岁女士HPV16阳性,TCT正常 宫颈高度病变,术后半年可生娃 德州市中医院专家:21岁至65岁女性最好定期做宫颈癌筛查

来源:齐鲁晚报 2019-08-07 05:09   https://www.yybnet.net/

32岁的许女士半年前查出了HPV(人乳头瘤病毒名称缩写)阳性,但是TCT(液基薄层细胞检测的简称)检查结果正常。7月16日,她来到德州市中医院妇产科复查,结果显示HPV16仍为阳性,TCT检查正常,于是取活检,病理报告显示宫颈上皮高级别癌变。

该医院妇产科主任耿金凤说:“科室自7月1日开始开展‘健康女人,美丽人生’公益活动,并推出多个宫颈癌优惠筛查套餐,已经有不少女性在筛查过程中查出宫颈问题,并积极接受治疗。”

耿金凤立即为许女士安排住院手术,7月20日,手术如期进行,经过宫颈冷刀锥切术为患者切除了病变组织。“耿主任,我还能生育二胎吗?”许女士悲伤地问道。耿金凤解释:“癌前病变并不是癌症,这时手术治疗不会影响身体健康,术后恢复半年就可以计划二胎了。”她的一席话给许女士吃了一颗“定心丸”。

据相关调查显示,HPV是一种极为常见的人乳头瘤病毒,高达60-70%的女性在其一生中都有可能感染。但大约90%的被感染女性属于“一过性感染”,自身免疫系统会将进入体内的HPV病毒消灭掉,这种感染叫做“一过性感染”。“一过性HPV感染”平均感染时间为8个月,8个月内多数人可以自动清除病毒,并不会发展为癌前病变,进而导致宫颈癌。少数感染了高危型HPV的女性,如果机体抵抗力差,无法消灭进入体内的HPV病毒,导致反复、持续感染,最终会诱发宫颈癌,这个过程大概需要5—20年。

“如果HPV显示阳性,特别是HPV16、HPV18呈阳性,即使TCT结果正常,也要提高警惕,进一步进行宫颈活检,明确诊断,如果TCT检查正常,即使HPV呈阴性,也要取宫颈活检确认,以防病情恶化。如果病情发展到中晚期,就会出现接触性出血等症状。”耿金凤说提醒,“健康女人,美丽人生”公益活动将持续到8月31日,有需要筛查的女性请及时预约。女性检查前48小时内不要做阴道冲洗,不要用避孕药膏等阴道内用药物;最好不要行性生活;月经期间不宜进行检查。检查结果如果是TCT阴性,HPV阴性,5年后复查即可。

新闻推荐

德州市生源地助学贷款启动

本报讯(记者曹清通讯员张文鹏)记者从市教育和体育局获悉,德州市2019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集中现场受理工作8月1日启动,9月12...

德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德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32岁女士HPV16阳性,TCT正常 宫颈高度病变,术后半年可生娃 德州市中医院专家:21岁至65岁女性最好定期做宫颈癌筛查)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