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州 今日夏津 今日平原 今日齐河 今日临邑 今日庆云 今日宁津 今日禹城 今日乐陵 今日武城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今日德州 > 正文

德州大坝小区地下室频频被淹 供水公司不管,物业管不了,到底该咋办?

来源:齐鲁晚报 2019-08-15 05:02   https://www.yybnet.net/

8月13日,小区业主正向外清理地下室内积水。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黄祖滨摄本报8月14日讯(记者张磊)近日,德州市运河经济开发区大坝小区居民通过齐鲁晚报·齐鲁壹点情报站反映,小区13号楼两个单元地下室总是雨水倒灌,储存物品频频被泡,居民苦不堪言。大坝小区物业经理黄女士称,雨后小区自来水井中大量储水,雨水沿自来水管道缝隙向地下室渗透,由于涉及供水公共设施,改造需供水公司进行。德州市供水总公司供水公司回应称,末端入户管道为小区物业公司铺设,管道管理维护应由小区物业负责。

13日,记者来到大坝小区13号楼,此时小区业主正用水盆向外舀水。据居民称,13号楼共有4个单元,1单元和2单元存在雨水倒灌现象,其中2单元倒灌最为严重。记者进入到地下室后发现,经居民初步清理后,地下室内积水仍有10余厘米,地下室内各储藏间的铁门锈迹斑斑,腐蚀严重,与无积水单元形成鲜明对比。

“之前13号楼4个单元都进水,后来自来水公司把3单元和4单元维修了,但1单元和2单元没修,不知道什么原因,修到一半就不修了。”小区居民称,地下室进水现象并非偶然,每逢下雨,地下室都会出现积水。为此小区居民曾多次向物业、供水公司反映,后来得知,自来水表井内的管道与地下室连通,雨水沿管道往地下室进水。

“我们也堵过,但不管用,需要把自来水剪开将管道抬高。”物业经理黄女士称,此前物业有过多次维修,维修过程中发现雨水沿自来水入户管道进入地下室,自来水管道牵涉公共设施,物业解决不了,应该由供水公司维修改造。

14日下午,记者将居民反映问题反馈给了德州市供水总公司。下午6时,供水公司回应称,2013年供水公司为大坝小区铺设了供水主干道,末端入户管道为小区物业公司铺设,管道管理维护应由小区物业负责。对此事件记者将持续关注并追踪报道。

新闻推荐

德州市人民检察院,公 告

德检民公[2019]37140000007号本院在履行职责中发现,张涛生产、销售假药损害社会公共利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

德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德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德州大坝小区地下室频频被淹 供水公司不管,物业管不了,到底该咋办?)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