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州 今日夏津 今日平原 今日齐河 今日临邑 今日庆云 今日宁津 今日禹城 今日乐陵 今日武城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今日德州 > 正文

教师更年轻了待遇也更高了

来源:齐鲁晚报 2019-09-10 04:43   https://www.yybnet.net/

9月9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获悉,目前德州市共有教师5.94万人,其中幼儿园教职工1.08万人,小学2.59万人,初中1.43万人,高中8000人,中职3700人,普通本专科4280人,特殊教育学校教职工428人。其中,30岁以下教师的比例为21.2%,50岁以上教师的比例为23.6%。通过市级高端和骨干培训、县级全员培训、校级校本培训为主的大培训、大提升等活动,教师队伍建设全面提档升级、提质增效。

2012年以前,德州市教师队伍现状令人堪忧。全市农村小学30岁以下教师仅占7.5%,而50岁以上的却占到了33.9%,这部分教师中民师转正和招工进入的占到71.3%,大部分农村教学点没有50岁以下的老师。

党的十八大以来,市县党委政府将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党的先进性教育和“两学一做”的重要方面,大胆创新,先后建立了“退一补一,缺什么补什么”的教师补充配备长效机制;实施了教师编制专户、后备教师、政府购买服务、面试前置、引进教育优秀人才等教师招聘的方式。

2015年以来,全市招聘教师1.4万人,占到中小学教师总数的23%;30岁以下教师的比例提升到21.2%,50岁以上教师的比例下降到23.6%。

2012年以前,德州市小学专科以上学历、初中本科以上学历分别比全省平均水平低21和27个百分点,全市研究生以上学历的占比不到1%。全国、全省的教师学术交流平台几乎没有德州的声音,省一级的名师、名校长也是廖廖无几。

自2014年开始,德州市教育系统开始了以市级高端和骨干培训、县级全员培训、校级校本培训为主的大培训、大提升活动。每年都组织上千名校长、教师“走出去”与“高手”交流学习,到名校跟岗培训,组织上万名教师进行学科专题培训。从学历上看,德州市普通公办中小学本科以上学历教师的比例提升到61.4%,研究生以上学历教师的比例达到2.4%。

目前,德州市教师工资全部纳入县级以上财政预算,教师的月平均工资高于公务员近1100元。注重提升乡村教师待遇,全市共有122个乡镇发放乡镇工作人员交通补贴,全市建成农村教师周转宿舍361套,共评选116名农村特级教师,发放了农村特级教师津贴。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王金刚通讯员贾荣耀

新闻推荐

天衢英才计划 首批大学生生活补贴发放

本报9月3日讯(记者贺莹莹通讯员钱晓玲史源)9月3日,记者从德城区人社局获悉,天衢英才计划大学生首批补贴于近日...

德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德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城市的韵味2016-02-05 23:33
猜你喜欢:
评论:(教师更年轻了待遇也更高了)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