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州 今日夏津 今日平原 今日齐河 今日临邑 今日庆云 今日宁津 今日禹城 今日乐陵 今日武城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今日德州 > 正文

建行德州分行 ATM取款进入“刷脸”新时代

来源:齐鲁晚报 2019-09-10 04:58   https://www.yybnet.net/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与进步,手机解锁“刷脸”、考勤打卡“刷脸”对市民来说早已不是新鲜事,如今伴随着建行德州分行112台ATM机“刷脸取款”功能的上线,银行取款业务也迎来了人脸识别的新时代。

2018年底,为推动网点智能化转型,加快金融科技创新成果在自助渠道的运用,建行德州分行开始推进ATM“刷脸取款”试点运行,截至发稿,该行已完成112台自助柜员机的升级改造,升级覆盖率达30%,确保每一处自助银行均有一台具备“刷脸取款”功能的设备。

“建行ATM刷脸取款是自助渠道现金业务应用场景下的创新功能,客户在ATM设备上抓拍照片成功预留人脸信息并开通刷脸取款功能后,只需在ATM机上点击刷脸取款功能、输入手机号码、完成刷脸身份验证,输入取款金额,即可一定额度内免卡免密快速取款,操作简单、安全快捷。”建行德州分行营运管理部吴伟华经理对记者说。

凡是张贴‘支持刷脸取款’标识的自助柜员机,均可为客户提供这一创新服务,为广大客户提供更加普惠、便捷、高效、安全的自助金融服务。那么如何使用这项新功能呢?

1.刷脸取款设置:

首先在ATM设备上点击“刷脸取款”项后输入预留手机号或身份证号,选择“刷脸取款设置”;选择开通刷脸取款的银行卡并输入密码;对准ATM机摄像头,系统自动抓拍照片完成验证,即可完成刷脸取款设置。刷脸取款的功能设置里还包括了修改手机号、修改照片和修改绑定账号等功能,可以完成不同客户的个性化需求。

2.如何刷脸取款:

选择ATM机刷脸取款;输入预留手机号并确认;对准摄像头,通过系统人脸比对核验后即可成功取款。记者了解到,单卡单笔最高取款2500元,单卡当日累计限额20000元,500元以下金额取款免输入密码。

“ATM取款融合人脸识别技术。能够解决客户未携带银行卡、身份证、存折、手机的情况下急需取款的问题,提供7*24小时无间断服务,同时还避免了银行卡吞卡、被复制及盗用的风险,极大提升了客户体验。”建行德州分行营业部孙淑青说。

在人们已适应了“一机在手天下我有”手机支付盛行的当下,建行德州分行大力推进金融科技战略,创新融合自助渠道运营与人脸识别技术,为广大市民提供最便捷、最高效、最贴心的银行服务体验,在“打造当地最好银行”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一步。

(宋艳艳吴伟华刘迪)

新闻推荐

微软亚研推出麻将AI Suphx 雀坛新星正在冉冉升起?

原创:Synced机器之心机器之心原创作者:思、一鸣也许我们以后能拜AI为师学习打麻将,成为雀坛冉冉升起的一代新星?麻将无疑是我...

德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德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建行德州分行 ATM取款进入“刷脸”新时代)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