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州 今日夏津 今日平原 今日齐河 今日临邑 今日庆云 今日宁津 今日禹城 今日乐陵 今日武城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今日德州 > 正文

二十几年间,她救助贫困儿童,照顾孤寡老人,向社会捐资300多万元 慈善老人赵文英寒冬再送温暖

来源:农村大众报 2020-01-02 14:14   https://www.yybnet.net/

农村大众报德州讯(通讯员陈启忠)2019年12月30日,德州市陵城区糜镇基山村赵文英家的院子里暖意融融,全村65岁以上的老人齐聚赵文英家里,领取她每年春节前都要送给全村老人的御寒服装和生活用品。数九寒天,院子里却涌动着如春的爱心暖流。

年届七十的赵文英,是德州市陵城区糜镇农民。20世纪80年代,赵文英靠着借来的200元钱,走街串户收购棉花,由此走上富裕之路。富裕起来的赵文英没有忘记乡亲们的滴水之恩,将越来越多的精力放在了家乡的公益事业上:照顾孤寡老人、帮扶困难村民、资助贫困儿童、完善村里设施,建起乡村“舞台”……她想方设法为家乡的群众做着一件件力所能及的事情,也成了十里八乡人尽皆知的“慈善家”。二十几年间,她救助贫困儿童,照顾孤寡老人,向社会捐资300多万元,资助公益事业,她的善行义举让乡邻们交口称赞。

基山村71岁的村民王成文介绍,赵文英15年前开始每年为村里65岁以上的老人发放春节慰问品,今年村里有210位老人领取了食用油和羽绒服。赵文英15年来为老人发放慰问品的资金累计达到了70多万元。他说,我们真的很感激赵文英。

69岁的基山村村民刘凤英捧着棉衣,激动地说,我们基山老人们真幸福,赵文英大姐每年春节都惦记着我们,为我们发放过年的礼品,我们心里暖暖的。

十几年来,赵文英先后捐资助学200多万元,向200多名贫困孩子伸出过援手,帮助他们完成学业。“陵县爱心大使”“全县十佳爱心使者”“德州市春蕾计划爱心使者”……十几项荣誉见证了她的助学之路。“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从一位企业家成为一名慈善家,赵文英用行动诠释着至善。“我想尽我所能,帮助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这位70岁的老人,用朴素的语言宣告着她将爱心继续奉献下去的决心。

新闻推荐

未来一周以多云天气为主明年1日气温有些回升

本报德州12月30日讯(记者王金刚)近来,德州天气飘忽不定,周末太阳高照,周一寒风凌冽,不少市民感慨“2019年的尾巴有点...

德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德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二十几年间,她救助贫困儿童,照顾孤寡老人,向社会捐资300多万元 慈善老人赵文英寒冬再送温暖)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