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州 今日夏津 今日平原 今日齐河 今日临邑 今日庆云 今日宁津 今日禹城 今日乐陵 今日武城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今日德州 > 正文

德州市人民医院成功实施首例“冠状动脉生物可吸收支架”置入术

来源:齐鲁晚报 2020-01-07 04:44   https://www.yybnet.net/

众所周知,心脏支架一旦进入人体后就要终身携带,这让一些患者特别是年轻的心脏病人产生担忧。近日,德州市人民医院心内科成功完成“冠状动脉生物可吸收支架”置入术。“此次置入的支架在支撑起患者狭窄的心脏血管后,缓慢降解,最终在患者体内转化为二氧化碳和水,恢复血管弹性,3年内可消失的无影无踪。”德州市人民医院心内科主任李克清说。

44岁的患者李先生因胸疼、胸闷来市人民医院就诊。经过心脏冠脉造影检查显示,前降支近端严重局限性狭窄,无钙化、无扭曲,需要进行心脏支架置入术。考虑患者比较年轻,患者及家属不想采用传统支架,心内科专家团队反复商议,认为李先生使用生物可吸收支架是最佳选择。该支架采用在人体内可降解吸收的聚乳酸材质制成,支架携带药物,通过药物缓释抵御血管再狭窄,最终降解并完全被组织吸收,使血管结构功能恢复。

在征得患者家属同意后,李克清带领团队顺利将生物可吸收支架精准输送到病变部位,进行释放。最终支架贴壁良好,血管狭窄消失,术后李先生胸闷、胸痛症状消失。生物可吸收支架是冠心病介入领域的第4次技术革新,体内不留“痕迹”,保持血管原有弹性,减轻患者支架置入后的异物感。

“与传统支架相比,生物可吸收支架在血运重建和安全性方面无显著差异,但支架降解后患者血管基本恢复至原位血管的弹性,实现‘血管再造’,避免金属置入和残留。”李克清说。

但生物可吸收支架也有局限性,不适合病情复杂的冠心病患者,如血管不能很好扩张、血管非常扭曲钙化等。目前,该技术在国内很多大医院均已开展。此次生物可吸收支架在市人民医院成功应用,对于广大冠心病患者,尤其是年轻患者,无疑是一个好消息,患者将不必再往北京、上海等大医院跑。未来可吸收支架在该院心内科将被广泛应用,这也意味着该院冠状动脉介入治疗术迈上一个新台阶。(李梦娇)

新闻推荐

陵城区邓世海入围省“十大返乡创业农民工”名单

本报德州12月30日讯(记者贺莹莹通讯员马建平)30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从德州市人社局获悉,近日山东省公共就...

德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德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消防“划线”2020-01-07 04:56
评论:(德州市人民医院成功实施首例“冠状动脉生物可吸收支架”置入术)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