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州 今日夏津 今日平原 今日齐河 今日临邑 今日庆云 今日宁津 今日禹城 今日乐陵 今日武城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今日德州 > 正文

德州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暨疾病预防控制工作会召开

来源:齐鲁晚报 2020-05-21 04: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德州5月20日讯(记者李梦晴通讯员张媛媛)5月20日,德州市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暨疾病预防控制工作会在凯元温泉度假村3楼会议中心召开,会议总结了2019年全市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安排部署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以及2020年疾病防控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上,德州市疾控中心各分管领导点评工作后,市疾控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杨志保作工作报告。据杨志保介绍,2019年全市疾控事业实现了更高质量发展,疾控体系建设进一步规范,重点传染病防控平稳有效,预防接种工作规范化提升,艾滋病防控、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工作继续保持全省前列位次,慢病、地方病、寄生虫病防控扎实推进,卫生检验检测和公共卫生监测服务持续优化。另外,卫生应急保障能力提档升级,市疾控中心高标准新建了建筑面积150平方米的应急物资储备库,充实购置应急物资50个品种83.84万元,建设标准达国内一流、省内领先水平。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德州市疾控中心领导班子靠前指挥,实行挂图作战、闭环管理,建立健全每日例会、专家会商机制,疫情动态“每日一分析,三天一研判”。截至目前,已累计开展疫情分析119期,疫情形势研判16期;派出专业队伍17支57人次,深入疫点和入境来鲁人员分流工作专班参与或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累计完成核酸检测17324人共计24826份;全渠道、多途径开展宣传教育与风险沟通,及时发布《告市民书》《春节致信》等防控提示4次,宣传各类防控知识577篇(期),编印海报、折页、明白纸等7万份;公布2部疫情防控咨询电话24小时为市民解疑释惑;成立专业宣讲指导团队,分类指导企业、社区、学校等317家单位科学开展疫情防控。市、县疾控中心36支流调队伍累计开展流行病学调查117人,追踪观察密切接触者1891人,排查本地病例密接1496人,协查外地病例密接395人。

德州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常树风表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叠加疫情影响,给各项疾控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要充分认识疾病预防控制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对处置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提高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开拓思路、积极作为,努力开创疾病预防控制工作新局面;转变作风、担当有为,确保各项疾病预防控制任务落到实处;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疾控重点工作攻坚战,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为建设新时代新德州作出新的贡献。

新闻推荐

探亲途中突发疾病17岁少年在市人民医院感到家的温暖

“谢谢你们帮我减轻痛苦,谢谢焦医生哥哥,还有漂亮的护士姐姐,看到我行动不便,主动帮我拿药,扶我到床上休息、打针……”...

德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德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街头“守护”2020-05-14 05:11
评论:(德州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暨疾病预防控制工作会召开)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