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州 今日夏津 今日平原 今日齐河 今日临邑 今日庆云 今日宁津 今日禹城 今日乐陵 今日武城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今日德州 > 正文

德州:紧贴基层需求,围绕实战练兵

来源:山东法制报 2020-06-16 10:36   https://www.yybnet.net/

自公安部、省厅部署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以来,德州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将其作为打造“ 四个铁一般”和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公安队伍的根本途径、重要载体,从夯实练兵基础着手,强化载体形式,浓厚练兵氛围,全力推进全警实战大练兵深入开展。

夯基础,为全警实战大练兵注入持续不断的能动力。德州公安把提升民警体能素质作为全警实战大练兵的基础支撑,每半年开展一次全警体能锻炼达标测试,并作为晋级晋职、评先树优的必要条件,民警业务时间加强体能训练已蔚然成风。夯实师资力量,市局层面聘任120 名涵盖政策理论、法律法规、业务知识、心理服务等方面的兼职教师和 55名警务实战教官,市局各警种部门和各县市区局分别按照 20-30人的标准聘任相应的兼职教师教官,深化完善“一所一队一教官”机制。各基层所队按照警力数量比例分别培养1-3 人的小教官,采取集中培训、外出学习、组织调研、课程研发等形式,不断提升兼职教师教学能力水平。

强载体,围绕基层需求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 针对疫情防控等形势特点,德州市公安局因时因地开展练兵工作。今年以来,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求和防护要求,及时编辑制作转发《社区防控工作培训提纲》《公安民警疫情应对心理健康指南》等防控工作技能自我防护措施要点等课程共 28篇,通过微信、警信等及时发布给防控一线民警、辅警,保证线上即时学习、及时掌握。为进一步增强练兵与实战的融合,强化练兵实战技能,德州市公安局引进VR 智能单兵训练系统,以虚拟现实技术为核心,结合实时交互、大数据,人工智能创建的警务实训技术,集成了多种实战场景训练模式,体验不同的作战效果,实现规范执法流程和实战训练的充分结合。目前,正有序组织公安检查站、派出所等基层单位民警利用该系统进行模拟训练。

重教学,提升全警业务素质和实战本领。在围绕基层需求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的活动中,德州公安广泛开展开展送教到岗,采取小规模、一对一式教学训练模式,根据一线民警实战需求,先后组织法制兼职教师、信息化技术业务骨干、警务实战教官、心理服务教官等到公安检查站、 监管场所、派出所等一线实战单位,开展送教到岗活动,受训民警辅警 800余人次。与此同时,坚持以赛促练,检验练兵成效,充分调动各警种部门练兵积极性,先后组织国保、法制、禁毒、信通、出入境、疫情防控专班等警种部门开展比武竞赛。

浓氛围,全面激发全警实战大练兵热情。德州公安在市局内网主页开通“全警实战大练兵专栏”,及时反映各单位练兵动态;加大练兵考核力度,根据省厅全警实战大练兵部署要求,将大练兵工作开展情况纳入对县级公安机关的年度综合评价,在年度局直单位综合评价中将大练兵工作作为共性目标进行考核,充分调动了各单位练兵主动性和积极性。德州公安为强化典型引领,发挥示范作用,根据时间节点及时推出系列“警营工匠”练兵标兵,首批通报表扬的“警营工匠” ,涉及无人机驾驶、 道路交通事故处理、法医物证、信息化管理应用等领域,进一步激励了广大民警强化岗位练兵、 增强业务技能的决心。【张明凯刘洪宝】

新闻推荐

德州召开五场“重点工作攻坚年”新闻发布会 普惠小微贷款“应延尽延”

□记者张双双贺莹莹通讯员焦丽梅谭涛报道本报德州讯6月9日、10日和11日,德州市政府新闻办先后召开了全市“重点工...

德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德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德州:紧贴基层需求,围绕实战练兵)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