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州 今日夏津 今日平原 今日齐河 今日临邑 今日庆云 今日宁津 今日禹城 今日乐陵 今日武城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今日德州 > 正文

“流浪兄弟”专门对空调外机下手 结果一份杂粮煎饼让二人落网

来源:齐鲁晚报 2020-06-19 04:50   https://www.yybnet.net/

被“掏空”的空调外机。本报德州6月18日讯(记者张磊)究竟是什么奇奇怪怪的“缘分”,让两个露宿在同一公园的“流浪兄弟”一拍即合开始盗窃的“营生”,又是什么情况,让办案民警在煎饼摊附近执着蹲守一周终于将他们双双抓获。

5月28日,德州市公安局运河开发区分局盐店口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空调外机的内部散热器被偷走了。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发现报警人隔壁门市外的一个空调外机被人撬开,内部的散热器不见了。

凌晨作案,专偷空调外机散热器,盐店口派出所已接到多起类似案件。民警通过串并梳理,初步确定这些案件的犯罪嫌疑人为同一伙人。通过实地走访和调取监控,民警发现犯罪嫌疑人于5月28日3时19分骑自行车来到案发现场,4时35分骑自行车驮赃物由北向南离开,但视频追踪到于官屯附近就中断了。

就在办案民警在案件中重新寻找蛛丝马迹的时候,民警在废品收购站附近走访时,获得一条重要信息,犯罪嫌疑人右手残缺,且通过监控分析,民警发现犯罪嫌疑人许某一个行为很有规律性,那就是早上4点-6点之间会去一个摊位买煎饼。

这对于抓捕民警来说是一个好机会,于是民警在煎饼摊附近开始了蹲守,但一周过去,未见嫌疑人踪影。民警对这条线索一度产生了怀疑,但在反复研判后,民警决定坚定信心继续等。6月14日6时,机会终于来了!犯罪嫌疑人许某骑自行车前来买煎饼,民警迅速上前将其抓获。

在固定证据时,民警发现许某手机中有同伙的照片,许某不得已交待了同伙李某。原来,两人均是流浪汉,在人民公园露宿时相见恨晚、一拍即合地开始盗窃的行为。

由于李某居无定所流窜作案,民警根据许某提供的线索,兵分三路开展抓捕。当日9时许,于官屯某树林里一顶简易小帐篷引起了民警的注意,睡梦中的李某还没清醒就被戴上了“银镯子”。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新闻推荐

助力青年群体创业 平原农商银行推出两款信贷产品

为有力支持青年群体创业,扩大信贷产品影响力,6月9日,平原农商银行成功召开信贷产品新闻发布会,会上邀请德州广播电视台、...

德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德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流浪兄弟”专门对空调外机下手 结果一份杂粮煎饼让二人落网)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