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州 今日夏津 今日平原 今日齐河 今日临邑 今日庆云 今日宁津 今日禹城 今日乐陵 今日武城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今日德州 > 正文

德州市妇幼保健院儿童健康管理中心 护航儿童健康 “健”造美好未来

来源:齐鲁晚报 2020-07-10 04:59   https://www.yybnet.net/

7月3日,市民唐女士带着不足一岁的孩子来到德州市妇幼保健院做骨密度检查,希望全面掌握孩子的健康状况,但不知道是否有必要为孩子进行儿童体检。对此,德州市妇幼保健院儿童健康管理中心负责人杨党表示,家长应当走出“孩子还小不用做体检”的误区,利用暑期为孩子的健康查漏补缺。

该医院耳鼻喉科医师宋鑫蕾提醒家长,0到6岁的孩子,需要进行听力保健,包括新生儿听力筛查及婴幼儿常规体检。对于入托体检的孩子,能够及时发现耵聍栓塞、中耳炎、听力下降、扁桃体炎、扁桃体腺样体肥大等问题。6到18岁的孩子,每年进行健康体检,能及时发现迟发性听力障碍及中耳炎的常见病。

“一到六岁的儿童进行屈光状态视力眼底的检查,能很早地发现孩子是否患有斜视、弱视、屈光不正等。”该医院眼科医师温书玲介绍,0到6岁是儿童视觉发育的关键时期,家长一定要定期带孩子进行眼部的检查,尤其对于早产儿,通过体格检查可以及早筛查出早产儿视网膜病变,通过干预和治疗保住孩子的视力。

除了上述的常见问题以外,肥胖、生长发育迟缓、注意力不集中、等也需要重视,这需要专业医师查找病因并及时进行干预。“健康是父母送给孩子最好的礼物,生长发育期的儿童每年都要进行一次专业的体格检查,一旦发现异常及时就诊,以免病情加重。”杨党说。

德州市妇幼保健院儿童健康管理中心以“一切为了孩子健康”为服务宗旨,由儿童生长发育、儿童营养与喂养、儿童心理保健、口腔保健、视力保健、耳鼻喉科、小儿外科等多学科专业医师团队组成,主要为0-18岁儿童青少年提供专业的健康保健查体服务。暑假期间,德州市妇幼保健院针对不同年龄阶段儿童青少年推出了多种套餐,力求疾病早发现、早干预、早治疗,保障孩子的身心健康。(李红)

新闻推荐

28辆低速三四轮电动车闯禁行区被扣

本报德州7月2日讯(记者张磊通讯员刘雨佳)为切实提升城市形象,进一步净化老城区交通秩序环境,7月2日,德州市...

德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德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德州市妇幼保健院儿童健康管理中心 护航儿童健康 “健”造美好未来)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