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州 今日夏津 今日平原 今日齐河 今日临邑 今日庆云 今日宁津 今日禹城 今日乐陵 今日武城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今日德州 > 正文

德州市第六届超声医学专业委员会换届暨学术交流会召开

来源:齐鲁晚报 2020-09-22 06:32   https://www.yybnet.net/

9月18、19日,德州市医学会第六届超声医学专业委员会换届暨学术交流会成功举办。大会选举德州市人民医院超声医学科主任王俊玲为新一届主任委员,刘淑云、张华伟等9人当选为副主任委员,昃亮被提名为秘书,市直及各区县医疗单位超声、两腺等相关临床专业共计100余人参加了学术交流会议。德州市医学会会长崔玉洪、德州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程吉东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会议由德州市人民医院超声医学科主任王俊玲主持。

本次学术会议以推广超声介入、加强学科建设和提升科研能力为基调,会议邀请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瑞金医院周建桥教授、滨州医学院附属烟台医院王淑荣教授分别就介入性超声在甲状腺、甲状旁腺疾病领域的应用做精彩报告,详尽分享了消融技术的诊疗规范、指南、操作技巧和临床经验等。会议还邀请到山东省超声医学专业的领军人物李杰教授就医学科研设计与论文书写展开深入浅出的讲授,对提升基层医务工作者科研能力和素养起到重要的引领作用。

会上,超声专业学科带头人王俊玲结合德州市人民医院超声医学科发展情况,就科室建设管理、人才培育、能力提升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致力于推动基层医院超声医学专业的学科建设和发展。德州市人民医院超声医学科主治医师周恒结合医院超声介入开展情况做了报告,县域主任代表孔繁强等就工作开展中遇到的困难及成功经验做了交流汇报。

本次会议紧扣德州市人民医院高质量发展及重点学科建设主题,对于加强学科交流协作、发挥专业优势、促进学科发展有重要意义。科研临床并举,以临床带科研,科研促临床,从而实现超声诊断及介入性超声的规范化、高水平发展,与会代表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高洁)

新闻推荐

德州市妇幼保健院孕产保健部 获评首批省级孕产期保健特色专科

8月27日,山东省卫健委公布第一批省级孕产期、更年期保健特色专科名单,在全省百余家医疗保健机构中,有十家医疗保健机构被...

德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德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德州市第六届超声医学专业委员会换届暨学术交流会召开)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