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州 今日夏津 今日平原 今日齐河 今日临邑 今日庆云 今日宁津 今日禹城 今日乐陵 今日武城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今日德州 > 正文

守一方绿水蓝天

来源:青岛晚报 2021-04-24 06:18   https://www.yybnet.net/

青岛平安路第二小学四年级3班邵静好

今年春节,我回德州奶奶家过年时,听说村里严禁放烟花爆竹,这让我有些惊讶。因为以往年三十,从傍晚开始,大家就要大量燃放烟花鞭炮,大街上噼里啪啦的声音持续一个多小时都不停,虽然很热闹,但也确实造成了严重污染和极大浪费,每年放完鞭炮空气中浓烟滚滚,气味刺鼻,鞭炮纸屑铺满大街。

我听到有些人抱怨说,不放鞭炮都没有年味了。隔壁村子还有一个特别“好笑”的人,在院子里偷偷放了一个鞭炮,被警察叔叔追了好几条街,还被批评教育一顿。这不得不让我沉思,国家为什么要投入这么多人力去做这件事呢?我想主要有这么几个原因:

其一,保障大家人身财产安全。去年村里家家户户用上了天然气,很多管道都是露天安装的,的确不宜近距离燃放鞭炮了。除此外,我每年都会听说几起鞭炮引起的炸伤烧伤事件,还有火灾事故。禁放烟花,人们就能够远离这些危险。

其二,节约资源,避免浪费。我听爸爸说我们每年买烟花鞭炮,要花500元左右,要是全德州每家都花这么多,那是多大一笔钱啊?现在省下这些钱,我们可以做些更有意义的事。

其三,保护环境。燃放烟花爆竹产生的硝烟含有二氧化硫、一氧化氮、二氧化氮等气体,这些有毒有害气体是无形的“杀手”,随着呼吸进入人体,会影响健康。

中国作为一个负责任的大国,保护环境的具体措施越来越多,绿水青山真正变成了金山银山。

反观日本,极度不负责任,竟然想将核废水排入大海!核辐射的危害让人类谈之色变,日本核污水中被检测出含有大量放射性物,核辐射能杀伤细胞,能诱发细胞癌变或基因突变,导致生物畸形等。日本如果将核污水排入海洋之中,核废水将会随洋流扩散至全球!我们要坚决制止这一反人类的荒谬行为!

新闻推荐

胸外科专家赵峻博士来市二院开展专场诊疗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胸外科病区主任赵峻教授4月21日(周三)应邀来德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开展单孔胸腔镜微创手术,并为肺结...

德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德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守一方绿水蓝天)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