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宁津新闻 > 正文

德州市3个信息化扶贫示范镇通过省验收

来源:德州日报 2017-12-06 09:1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邓静 通讯员 贾卫国)日前,德州市3个信息化扶贫建设示范镇顺利通过省经信委验收。

宁津相衙镇、武城四女寺镇、夏津苏留庄镇于去年10月成功入选全省“信息化扶贫示范镇”建设试点。一年来,各示范镇按照省经信委关于开展“信息化扶贫示范镇”创建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逐项落实建设任务。宁津相衙镇建设5个综合信息服务站,全天候免费帮助村民进行信息查询、产品宣传等服务,在11个重点贫困村建立信息化扶贫微信群,实施“互联网+医疗”项目,在2个省定重点贫困村卫生服务室建立互联网远程诊疗网点,为贫困群体和全镇老年人进行免费查体;夏津苏留庄镇积极探索创新互联网+产业+健康等扶贫新模式,成为全省“信息化扶贫示范镇”试点建设样板;武城四女寺镇在镇卫生院开展了“互联网+医疗”示范项目,联合市级以上医疗机构进行网上诊断,实现了“小病不出村、大病不出镇、重大病症能预防引导”的目标。

验收组认为,德州市各示范镇在工作机制建设、信息网络基础设施建设、信息技能培训、农村居民信息终端普及应用、综合信息服务站建设、“互联网+”项目应用示范方面开展创建示范工作,建设资金支出使用合理规范,完成了省级“信息化扶贫示范镇”的各项任务目标,同意通过验收。

新闻推荐

172家餐饮店装上油烟净化设备

宁津——

宁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宁津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清洁煤配送到农家2017-11-14 09:57
猜你喜欢:
开展冬季严打整治2017-11-22 09:17
评论:(德州市3个信息化扶贫示范镇通过省验收)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