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宁津新闻 > 正文

盯紧“三重点”确保贪腐无处遁形

来源:德州日报 2017-12-11 09:39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宁津发挥巡察利剑作用

宁津讯(刘国红 吴金松)宁津县委巡察机构自成立以来,已对12个县直单位进行了“政治体检”,共发现问题116个,拟移交问题线索53条。第三轮针对全县扶贫领域的专项巡察也已经全面展开。工作中,他们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盯紧重点人、重点事、重点工作,切实发挥巡察的“探照灯”和“显微镜”作用。

加强对重点人的关注。把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人作为巡察的重中之重,把权力集中、项目建设多、专项经费多、群众意见多的关键岗位作为重点对象,重点关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的执行情况、“四风”问题是否反弹回潮、屡禁不止。通过深入了解,着力发现贪污腐败、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线索。

加强对重点事的了解。巡察组以问题为导向,强化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等重点事项的监督检查,着力发现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注重从蛛丝马迹中发现问题,由表及里深层次查究问题的根本原因。突出纪严于法、纪在法前,抓早抓小,强化震慑遏制作用。

加强对重点工作的挖掘。对于被巡察单位的职能职责的发挥情况,巡察组进行深入调查了解,看是否存在职能推动片面化、业务推进搞选择、重点工作不深入等方面的问题。在发现问题的同时,找出个性问题,突出共性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建议,督促被巡察单位和相关职能部门完善制度、堵塞漏洞,使贪腐无处遁形。

新闻推荐

8亿元贷款惠民生

农行德州分行大力支持供暖管网、乡村公路等项目建设——

宁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宁津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清洁煤配送到农家2017-11-14 09:57
猜你喜欢:
(第4、5、6期)2017-12-03 10:00
评论:(盯紧“三重点”确保贪腐无处遁形)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