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宁津新闻 > 正文

一季度宁津空气质量最佳

来源:齐鲁晚报 2018-05-10 01:1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5月9日讯(记者刘振)近日,记者了解到,德州市有关部门依据《德州市环境空气质量考核暂行办法》(德政办字〔2016〕1号)相关规定,对全市13县(市、区)2018年第1季度空气质量情况进行了通报。德州全市13县(市、区)考核得分分别为:宁津(16.6)、运河经济开发区(15.4)、德城区(14.5)、经开区(12.5)、临邑(12.4)、庆云(12.0)、陵城区(11.5)、乐陵(10.6)、平原(10.2)、禹城(10.2)、齐河(10.2)、夏津(5.5)、武城(4.7)。

2018年第1季度,全市细颗粒物平均浓度为80.8μg/m3。最好的是临邑县,为77μg/m3;最差的是夏津县,为89μg/m3。与去年同期相比,全市13个县市区均同比改善。全市平均改善幅度为20.7%,其中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是宁津县,为28.1%,同比改善幅度最小的是夏津县,为13.6%。

全市可吸入颗粒物平均浓度为141.2μg/m3。最好的是乐陵市,为135μg/m3;最差的是武城县,为156μg/m3。与去年同期相比,全市13个县市区均改善。全市平均改善幅度为11.8%,其中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是运河经济开发区,为22.2%,同比改善幅度最小的是武城县,为1.9%。

全市二氧化硫平均浓度为36.7μg/m3。最好的是德城区,为22μg/m3;最差的是临邑县,为53μg/m3。与去年同期相比,全市13个县市区均同比改善。全市平均改善幅度为27.5%,其中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是宁津县,为41.5%;同比改善幅度最小的是齐河县,为16.3%。

全市二氧化氮平均浓度为40.1μg/m3。最好的是庆云县,为34μg/m3;最差的是齐河县,为45μg/m3。与去年同期相比,全市13个县市区均同比改善。其中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是夏津县,为33.3%,同比改善幅度最小的是乐陵市,为12.2%。

新闻推荐

宁津新时代文明传习站助力乡村振兴

□记者张海峰通讯员孙久生李文成报道本报宁津讯4月28日,宁津县宁城街道康宁社区新时代文明传习站开讲。结合正在开展的社区选举,宣讲员生宪林就《选举法》为来自社区的近...

宁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宁津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校园安全应急演练2018-05-02 09:11
猜你喜欢:
油菜花海醉游人2018-05-03 09:18
评论:(一季度宁津空气质量最佳)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