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宁津新闻 > 正文

宁津一孕妇临产情况紧急救护车突然变“临时产房”

来源:齐鲁晚报 2018-08-09 02:3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8月8日讯(记者贺莹莹通讯员郭凌张涛)“救命啊,我媳妇要生了,需要救护车送医院!”8月7日凌晨4时45分,德州市120急救调度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宁津县城关镇李镇社区一临产孕妇需要紧急救护,指挥中心调度员立即派宁津县中医院急救站出车。让男护士卢刚没有想到的是,这一次急救任务救护车变成了“临时产房”,而车上的急救人员,也临危充当了一次“产科医生”。

到达现场后,急救人员现场为产妇检查时发现,羊水囊已有一小部分涌出“产道”,但还未见胎头。不敢耽搁半刻,急救人员立即铺好无菌垫,将病人移至救护车并火速赶往医院。救护车上,产妇阵痛间隔时间逐渐缩短,护士卢刚一边催促司机,一边密切关注着产妇情况。医生蒋东明同时联系妇产科、儿科、麻醉科医生到急诊科待命,随时做好接生、抢救准备。可万万没想到的是,还没到达医院,这名宝宝就迫不及待娩出在救护车上。但是与胎儿一起娩出的还有胎盘、羊水囊,三者紧紧包裹在一起。

“当时情况十分危急,孩子被羊水包着像一个大皮球,随时有缺氧窒息的危险。”至今回忆起,卢刚仍心有余悸,虽然不是专科人员,但急诊护士卢刚凭借着他多年的急救经验,立即沉着冷静地投入到抢救中。“我先徒手剥开羊水囊,取出胎儿,但发现胎儿已经没有了呼吸,口唇,四肢青紫。”卢刚说,他立即用嘴吸除了婴儿口鼻分泌物及羊水,还采取口对口人工呼吸、新生儿心肺复苏、足底刺激等一系列抢救措施。

值得高兴的是,经过一系列抢救婴儿终于情况好转,这时救护车也恰巧到达了医院,卢刚立即包裹好胎儿送进抢救室,经过各科室努力,新生儿在娩出后6分钟后发出了响亮的哭声,皮肤颜色也慢慢恢复正常。目前,新生儿已转入新生儿监护室继续观察,产妇也在妇产科病房里接受治疗。

这时,护士卢刚才真正松了一口气,经历了这一场生死大营救,他仍然心有余悸,“羊水不破胎儿娩出的情况并不多见,但如果抢救不及时,胎儿会有缺氧窒息的生命危险,由于救护车上面条件有限,当时就想尽最大努力让母女存活下来,没多想其他的,很高兴,母女平安!”

记者在德州120急救调度指挥中心获悉,自2016年1月1日至今因临产求助120的事件共有2366起,其中二胎事件1540起,救护车上分娩事件几十余起。

新闻推荐

长官镇 “三务三资”报告会让村务更透明

宁津讯(刘俊勇)7月31日,长官镇张凤巢村组织召开“三务三资”阳光报告会,村党支部书记石秀枝向村“两委”成员、全体党员和部...

宁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宁津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宁津一孕妇临产情况紧急救护车突然变“临时产房”)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