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宁津新闻 > 正文

气温逐渐下降煤气中毒事件增多

来源:齐鲁晚报 2018-10-23 05:32   https://www.yybnet.net/

9月8日宁津县县城某地一青年男性煤气中毒;9月19日黄河涯镇某村一中年人煤气中毒;9月30日陵城区某村一老年女性煤气中毒。随着气温逐渐下降,一氧化碳中毒事件即将进入高发期,据德州市120急救调度指挥中心数据统计,自9月1日至今已有7起煤气中毒事件发生。

造成煤气中毒的原因很多。例如,生活用煤不装烟筒或风斗,或是装了烟筒但堵塞、漏气;室内用炭火锅涮肉、烧烤用餐,而门窗紧闭通风不良;火灾现场产生大量一氧化碳;冬天在门窗紧闭的小车内连续发动汽车;煤气热水器安装使用不当;用自制土暖气取暖,虽与煤炉分室而居,但发生泄漏、倒风的情况。

煤气中毒后会出现头痛眩晕、心悸、恶心、呕吐、四肢无力等症状,甚至出现短暂的昏厥、虚脱或昏迷,如果吸入一氧化碳过多,病人会呈现深度昏迷,各种反射消失,大小便失禁,四肢厥冷,血压下降,呼吸急促,会很容易导致死亡。

一旦发生煤气中毒第一时间怎么办:①立即打开门窗,流通空气;②将病人迅速移至空气新鲜、通风良好的地方;③松解衣扣使其呼吸通畅,并要注意保暖;④对于昏迷的患者,应将其头偏向一侧,保持呼吸道通畅,防止呕吐物吸入肺内。同时提醒大家在第一时间现场急救的同时应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耐心等待医护人员到达现场。(贺莹莹)

新闻推荐

国庆假期最后一天 全国各地迎来返程客流最高峰

新华社北京10月7日电7日是国庆假期最后一天,全国各地迎来返程客流最高峰。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6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379.5万人次...

宁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宁津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田间地头护秋收2018-10-10 09:07
猜你喜欢:
评论:(气温逐渐下降煤气中毒事件增多)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