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宁津新闻 > 正文

践诺怎么样群众说了算 宁津:800余村支书公开晒承诺

来源:德州日报 2018-10-27 09:26   https://www.yybnet.net/

宁津讯(孟娟)10月25日,笔者在宁津县长官镇张凤巢村看到,村内的道路已硬化;坑塘里种植了荷花,养殖了泥鳅、淡水鱼;流转的80余亩土地种植了大棚桑椹等。这些由村党支部书记石秀枝今年4月在村内党务村务公开栏内公示的履职承诺,正逐项变成现实。

像张凤巢村这样公开承诺并积极践诺的村党支部书记,在宁津县有800余名。今年以来,宁津为引导换届后新任职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尽快适应角色,在全县村(社区)党支部书记中开展“亮承诺”活动,以公示承诺、全面践承诺为切入点,增强干部为民办实事的积极性,推进乡村振兴。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在征集村民意见后,根据实际需要,列出今年为民服务办实事承诺事项至少3件,并填写承诺书,提交党员会议或村民代表会议审议。确定的承诺通过审议后,在本村的公开栏公示,晒出承诺,接受广大党员群众的监督。近日,各党支部书记纷纷晒出成绩单,鼓足干劲,开展大比拼。“既然作了承诺,县里也出台了机制,我们必须撸起袖子加油干。 ”石秀枝说。

为防止承诺“假大空”,县里组织各党支部利用“党员活动日”,召开党员大会和村民代表大会,组织党员和群众对党支部书记的践诺情况打分。全面考察村民对村党支部书记的承诺事项是否知晓,承诺是否已经兑现,是不是真把事项办到群众的心坎上。干部干得好不好,完全由群众说了算。各乡镇对村(社区)党支部书记践诺情况进行督促和检查,定期召开支部书记大会。县委组织部还将定期抽查践诺完成情况,每季度将所承诺事项的完成情况通报一次,完成情况将作为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年终绩效考核的标准之一,与支部书记工资直接挂钩,年终将对工作成效显著的村党支部书记进行表彰。“村党支部书记是乡村振兴的‘领头雁’,他们公开承诺相当于给自己戴上了‘紧箍’,促使他们变压力为动力,变被动为主动,铆足劲谋事干事。 ”宁津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健捷说。截至目前,宁津县826个村(社区)的党支部书记共公布承诺事项3100余件,已完成承诺事项2200余件。

新闻推荐

宁津(健身器材和家具)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获批

本报10月23日讯(记者刘振)近日,中国宁津(健身器材和家具)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获得批复,国家知识产权局同意在宁津县...

宁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宁津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践诺怎么样群众说了算 宁津:800余村支书公开晒承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