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州 今日夏津 今日平原 今日齐河 今日临邑 今日庆云 今日宁津 今日禹城 今日乐陵 今日武城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今日宁津 > 正文

宁津:精准施教 提升警示教育针对性

来源:德州日报 2019-04-08 09: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王德鹏 通讯员 李宪亮)“当时一时糊涂,没想到后果会这么严重,经过一年的学习我彻底明白了,今后一定严格要求自己,抵制金钱诱惑。 ”日前,宁津县一名受过处分的党员在单位警示教育大会上进行忏悔。

近日,宁津县纪委、县监委梳理2018年受过处分的党员干部,从中挑选具有代表性的案例,成立由各派驻机构负责人组成的警示教育宣讲团,深入到受处分党员干部所在单位,现场开展警示教育。

为提高警示教育的精准性、针对性,实现教育效果最大化,该县在警示教育的内容和方式上进行创新,按照“查处一个案件,规范一个领域”的原则,以组织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庭审、开展警示教育研讨、观看警示教育片、召开警示教育会“一庭、一讨、一片、一会”为主要内容,通过实施“听、说、看、改”四步走,引导党员干部身临其境,深入查摆、认真整改。

“除了‘一对一’深入案发单位开展警示教育,我们还按照各派驻机构监督和联系单位的不同,组织开展集中警示教育。 ”宁津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苏军丽介绍,今年以来,县纪委6个派驻纪工委先后组织105个部门单位1500多名中层以上干部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接受教育。“身边人身边事才具有最好的教育意义,我们组织宣讲团深入案发单位开展‘一对一’‘点对点’警示教育,目的就是提高精准性和针对性,让党员干部摒弃‘看客心态’,真正守住底线、筑牢防线、不越红线。 ”宁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卢长宾说。

新闻推荐

宁津县老年大学开工建设可容纳1000余名学员

本报3月28日讯(记者刘潇通讯员徐杰)近日,宁津县举行老年大学(老干部活动中心)项目开工仪式。据了解,宁津县...

宁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宁津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宁津:精准施教 提升警示教育针对性)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