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州 今日夏津 今日平原 今日齐河 今日临邑 今日庆云 今日宁津 今日禹城 今日乐陵 今日武城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今日宁津 > 正文

宁津通过融媒体中心建设整合“报网台端微”宣传资源 昂起县域全媒传播的龙头

来源:大众日报 2019-05-21 10:54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张海峰

通讯员孙久生李晓东报道

本报宁津讯4月28日下午5点多,宁津小伙潘志强冰河救人获评山东省“最美快递员”的报道,通过文字、短视频等多种方式迅速传播开来。完成该报道的记者徐新赟,长舒了一口气。

进入宁津县广播电视台工作8年多,徐新赟早已是台里的骨干记者,但不久前却因考核排名靠后着急了。原来,在全员绩效考核中,首次推出融合指数排行,更侧重考察一次采集后多次生成、多端发布情况。因为思维惯性,徐新赟一开始忽视了“全媒体”传播,但随后他调整思路奋起直追,排名稳步上升。

一线记者徐新赟感受到的变化,缘于去年12月28日宁津县整合报、网、台、端、微等组建县融媒体中心。

宁津县成立了县委书记、县长任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将融媒体中心建设纳入全县大格局统筹考虑。2018年以来,县财政累计投入资金和划拨资产超过2000万元。改革后,融媒体中心70%以上的人员纳入财政预算保障。同时坚持集约发展,盘活资源,不仅整合了媒体资源,还将大数据中心价值1000多万元的指挥调度大屏、数据机房等设施划拨组建“中央厨房”。

舍得拿资金、出政策、给保障,效果立竿见影。宁津县融媒体中心建立完善了“编辑委员会、经营委员会、技术委员会、监督委员会”组织架构,打造出以第一现场新闻为主的“第一资讯”、聚合类新闻“早安宁津”、夜读类文化专栏“悦读者”、短视频“鬲视频”等产品。今年的宁津“两会”和“春晚”,第一次在移动端进行网络直播,参与人次达到近20万人次。

在县委宣传部副部长、融媒体中心主任范世民看来,融媒体中心建设要突出“物理空间打造、宣传格局提升、队伍机制保障”三项工作重点。近期,津城街道和柴胡店镇分中心挂牌成立,组织举办青年集体婚礼等,都是宁津县融媒体中心建设的探索尝试。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范淑香介绍,下一步将用综合服务的刚需和互动性的服务留住受众,巩固拓展宣传思想文化阵地,架设对内对外沟通的桥梁。

新闻推荐

宁津县人民医院 加入鲁西北介入联盟

宁津讯(时洪亮)近日,宁津县人民医院放疗和介入专家刘建峰、CT室副主任程洪岗,受邀参加德州市介入沙龙暨鲁西北介入联盟德州分...

宁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宁津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宁津通过融媒体中心建设整合“报网台端微”宣传资源 昂起县域全媒传播的龙头)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