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州 今日夏津 今日平原 今日齐河 今日临邑 今日庆云 今日宁津 今日禹城 今日乐陵 今日武城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今日宁津 > 正文

完善基础设施 优化营商环境 宁津:不遗余力提速项目建设

来源:德州日报 2019-05-27 09: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董建新 通讯员 公娜)德百杂技欢乐谷项目全面拉大城市框架,促进中心城区“一核”扩容提质;总建筑面积65万平方米的5个绿动能共享园区陆续投入使用,宁津家具产业走上高端化、智能化、定制化之路;迈宝赫智能(互联网+)健身器材项目顺利投产,成为一个高度智能化的现代化工厂……今年以来,宁津县牢牢把握“工作落实年”主基调,全县上下紧紧围绕建设“富强活力美丽幸福”宁津总目标,矢志不移推进“1335”工作部署落实落地,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新旧动能转换为抓手,牢牢把握“扩总量、提质效、惠民生、守底线”不动摇,努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加速新旧动能转换,强力推动产业升级,强化高质量发展支撑。以打造京津冀高端和特色制造业基地为目标,加快构建“3+X”特色产业体系。做好产业梳理、完善产业规划、明确产业方向,引领推动产业集群发展,引导企业自主创新、扩大产能。科学制定产业发展路线图,对重点产业实施精准服务和政策配套,抓重点、补短板、勇创新。积极推进新兴产业项目建设,围绕新产业、新产品、新业态,加快培育一批“新字号”企业,促进新兴产业集群加速形成,引领高质量发展。斯可馨家具、天展康养等产业项目相继落地,“3+X”产业体系日趋完善。

精兵作战强势招引,精确定位明确重点。整合组建全县“双招双引”指挥部,实现“一体指挥、一口调度”。围绕新旧动能转换,聚焦“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全面发力,坚持引进“四新”项目增添新动能、引进优势企业改造传统动能、引进高端人才助推企业升级“三轮驱动”,促进新动能成长、旧动能升级。今年3月,全县开工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41个,总投资158亿元。突出健身器材、电梯、实木家具等优势主导产业,严格按照产业垂直细分、横向融合的发展规律抓集群、促集群。

不遗余力促项目建设大提速。举全县之力突破东部新区建设,为项目建设腾挪空间,规划区内8个村已经全部整村拆迁,7大路网地下管网工程已完成工程量的80%,人才公寓、路网建设等总投资25亿元的12个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全部启动。持续深化“放管服”和“一次办好”改革,深化“进解促”活动,建立“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个班子、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的“五个一”工作机制,全力抓签约、促落地、保开工、强建设。目前,20个县级重点项目开工率达到80%以上,7个市级重点项目开工率100%。

树立“所有工作都是民生”理念。今年大祁、大付等三大片区3000多户棚改任务已拆迁80%,在建安置楼面积103.2万平方米。建设杂技欢乐谷、便民服务中心等项目,实施新河水系景观改造等工程,城区绿化全面升级,同步推进智慧城管、智慧照明建设,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与城市建设管理相融合,中心城区“一核”加快扩容提质。用一系列城建红包、民生大餐来保证群众收获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观摩点:宁津德百杂技欢乐谷项目,宁津一中新校区,黄河大街改造项目,迈宝赫年产60万台(套)智能(互联网+)健身器材项目,宁津县东部新区安置A区项目

新闻推荐

推进监察机关依法接受监督 宁津聘请25名特约监察员

本报讯(记者张晓航通讯员潘盛冬)“接到聘书那一刻,我深感责任重大,今后我将忠诚履责、不负厚望,积极建言献策,做一名弘扬清风正...

宁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宁津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宁津:诗文颂廉2019-05-07 08:48
评论:(完善基础设施 优化营商环境 宁津:不遗余力提速项目建设)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