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平原新闻 > 正文

啤酒厂里建起旅游产业园

来源:德州日报 2017-09-28 08:55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恩城镇用环保理念推进经济发展——

9月15日,记者在平原县恩城镇了解到,今年前8个月,该镇财政收入3465万元,同比增长54.55%,经济形势向好。与此同时,该镇不断加大对落后产能的调整、改造、升级,走出了一条“以环保理念做产业,以改革思维强经济”的镇域经济发展之路。

啤酒生产企业搞旅游,加快转型升级

9月13日,恩城镇森力啤酒公司与德国盛堡啤酒公司合作建设的旅游园一期工程完工。

森力啤酒公司原是一家生产饮料的家庭作坊,经过几年发展,企业由小做大。随着企业发展,他们引进了德国盛堡啤酒公司的精酿啤酒生产技术,向高档产品挺进。与此同时,在镇政府的指导帮助下,企业积极推行清洁生产、节能减排措施,“这不仅是企业自身生存和发展的需要,更是经济、社会与环境协调发展的重要举措。 ”公司负责人栗振坤说。

今年,森力啤酒公司再度与德国盛堡啤酒公司合作,开发建设旅游园。旅游园将展现啤酒的生产过程、生产工艺等文化,还将建设水果、蔬菜采摘园等,打造集住宿、娱乐、采摘于一体的啤酒园林。该公司不断转型升级,走环境保护和经济效益共进的和谐发展之路,今年前8个月,公司缴税金额同比增长了33.85%。

新材料企业抓科技创新,抢占行业制高点

9月12日,走进江山纤维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公司质检人员张志平正在对刚下线的纤维布进行检测。

江山科技是国内高科技材料——碳纤维复合材料及制品的先导企业,年产值过亿元,产品总量占据全国碳纤维复合材料的半壁江山,畅销海内外。“我们的企业之所以发展迅速,依靠的是用科技产品占领市场制高点。 ”董事长李新河说。公司引进了国内最先进的碳纤维预浸布生产线,以及意大利、德国高端电控双向K布编制设备等;他们还加强高新人才的引进和培养,与山东大学、北京化工大学等多所高等院校进行战略合作,实现“产学研”一体化。

李新河多次与企业技术人员一起参加全国建筑鉴定与加固改造学习交流会、全国FRP(纤维增强复合材料)学术交流会等,并在上海宜瓷龙新材料有限公司设立实验室,成立“树脂复合材料研发小组”,成功推出了高韧性、无卤阻燃、高温透明等系列环氧复合树脂材料。

小企业靠自主知识产权闯国际市场

9月11日,在平原县大东机械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们正在加紧生产螺旋风管机设备。

大东机械有限公司是生产销售通风、除尘等行业用制管设备的专业公司,虽是家不足50人的小企业,却拥有专利技术和国际市场份额。

在大东机械的一角,研发技术人员甄兴起正在对风电基坑专用管设备进行调试。“公司新研发的这款风电基坑专用管设备主要用于城市综合管廊建设,在智慧城市建设中意义重大,产品还未上市,便有多家公司预定。 ”甄兴起介绍。

今年,大东机械摸准了市场脉搏,凭借多年的设计制造经验,以自主研发积极推进产品升级换代,在生产螺旋风管机设备的基础上,自主研发生产风电基坑专用管设备、桩基管设备等新产品,让产品向中高端迈进,在巩固国内行业前三名的同时,勇闯国外市场。

建设木器产业园,让加工作坊变“正规军”

恩城镇有很多加工家具的小企业,按照环保要求,很多企业都被关停。在关停这些家具加工企业后,该镇积极为家具生产产业寻求出路。

目前,该镇正在规划一处新型木器加工产业园,“我们将严格按照国家的用地、环保政策要求来操作,确保家具这一传统产业尽快生出新枝、结出新果。 ”镇党委书记魏凯章说,建设产业园的基础条件都已具备,总规、详规都在调整中,预计明年年初即可开工建设。新的园区重点打造家具产业集群,计划在北京和浙江嘉兴引进两家大型家具龙头企业,依托新公司的技术、品牌、人才和环保处理平台,再吸收本地20多家原家具生产企业入驻,统一进行环保处理。这样,既能提升恩城镇的家具产业档次,还能够救活一批本土企业。“‘散乱污\’企业发展不会长久,也做不大、做不精、做不成品牌,始终在市场最低端。现在,我们要破茧成蝶,按照新理念、新模式,把家具产业整合起来,做精做优。 ”魏凯章说。

新闻推荐

建成千人青年志愿者人才库

平原团县委搭建志愿服务平台 汇聚政府、企业、爱心人士三方力量

平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平原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啤酒厂里建起旅游产业园)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