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平原新闻 > 正文

借势借力 助推学科发展

来源:德州日报 2017-10-24 08:21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 连续3年,市医学会胸外专业委员会、市第二人民医院将年会办成名家云集的学术盛会——

日前,德州市医学会胸外科学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暨肺结节诊治高峰论坛隆重举行。这是市医学会胸外专业委员会、市第二人民医院连续第三次举办学术年会,一脉相承地延续了历届年会规格高、贴近性强的特点。

何为规格高?翻开与会专家名册就能明白——天津市肿瘤医院食管肿瘤科主任于振涛、北京大学第一医院胸外科主任李简、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胸外科四病区主任赵峻、北京友谊医院胸外科主任医师崔永、宣武医院胸外科病区主任苏雷等20位国内知名胸外科专家齐聚一堂。

何为贴近性强?纵观本次年会,紧紧围绕“聚焦肺结节,共商新对策”的主题展开,采取学术报告、病例探讨、手术联播等多种形式,就肺结节的诊治及胸外科领域新技术、新观点、新理念进行了探讨,内容丰富、实用、有价值。“因生活习惯改变、老龄化趋势加快,胸部肿瘤发病率逐年升高,已成为危害民众健康的一大杀手;同时,随着影像技术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被查出患有肺结节。基于以上现实,我们确定了这样的议题。 ”市第二人民医院胸外科主任王春堂说。

活动现场,德州及周边地区的百余名胸外科医生认真聆听。平原县人民医院胸外科主治医师王涛为了不错过这次学习机会,早上6点就开车往会场赶。他对崔永讲的《肺结节处理指南分析》很感兴趣,边听边记笔记。他表示,听了这些讲座,以后诊治肺结节患者时有了更加明确的标准,今后要继续在这个领域深造,以精通为目标努力,造福更多患者,“也希望以后有更多机会参与这种高层次学术活动。 ”

3届年会,于振涛每次都来参加。“年会一年比一年精彩,德州已经将市级医学会年会升级为国内一流的学术盛会,我每次参加都有新收获。近年来,德州的胸外科诊疗技术不断进步,如今很多县级医院都能独立完成胸部微创手术,患者不必再往大医院跑。 ”于振涛说,“这样的学术活动能为本地医生提供更多学习机会,助推德州胸外科诊疗水平高速发展。 ”

新闻推荐

平原:奏响“蓝绿红”生态新乐章

将生态环境保护优先战略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举全县之力攻坚——

平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平原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借势借力 助推学科发展)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