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平原新闻 > 正文

爱心涌向德州重症母子,有人留言鼓励他“向前走,天会亮”捐助名单写了满满两张纸

来源:齐鲁晚报 2017-11-29 14:02   https://www.yybnet.net/

24日本报A06版报道张立帅一笔一画记录下每一笔爱心捐款。儿子穿上了护士长送来的衣服,王秀菊露出了笑容。德州市平原县残疾小伙张立帅因脊柱侧弯压迫心肺造成心衰和呼吸衰竭,母亲也患上肺癌晚期,只能靠低保度日的母子俩都想放弃生命让对方活下去……24日,德州这对重症母子的故事见报后,社会各界的爱心纷纷涌向他们,医护人员、普通市民、癌症患者和家属、爱心志愿者……目前,张立帅和母亲已经收到爱心善款5万余元。

文/片本报记者孔雨童

80岁老人辗转3家银行给母子俩打钱

24日一早,张立帅的手机就开始不断接到捐助电话。这一天,母亲王秀菊没让儿子陪她去做治疗,“我自己能行,你一定要好好接电话,好好感谢大家”;这一天,张立帅一直坐在病房的一个角落里,一笔一划地记录下每一个能知道的捐款者的名字,写了满满两张纸。

济宁一位农村老大爷,早上看了家里订的《齐鲁晚报》,从村里坐着车跑到镇上的邮政银行,要给母子俩汇款。因为不会汇,还特意求助了柜台工作人员,“你好,这边一位老大爷要给你们汇款,我帮他给你们打这个电话……”张立帅接到这个电话,听得心里发酸。

济南一家公司的五个员工,联名发来了500元,“赵××100元,刘××100元……这是我们的一点心意,祝你们母子早日康复”这心意,写得工工整整,无比认真。

一家做药品的工作人员,给张立帅打来电话,像关心自己的弟弟:“你妈妈还需要什么样的靶向药,只要是经医生允许的,我都给你寄,放心哈”。

还有一位80多岁的老大爷,因为不知道张立帅的账户是哪家银行,辗转了三家银行,才终于把钱汇过来。老人年纪大耳聋了,电话里两边都听不清说啥,张立帅只听见老人在那端很大声地反复喊着一句话“你是个好孩子啊,好好陪着你的妈妈,一起走下去……”

很多捐款者不留姓名,120元,50元,200元,1000元……捐款者有的来自遥远的辽宁和广东。几乎每个加了微信的人,都会留下一句温暖的祝福。

有人给张立帅留言:“向前走,天会亮。”他把它记在了本子上。

医护人员送来钱和生活用品

当张立帅和母亲的故事经过报纸和微信传开后,王秀菊住院的山东省肿瘤医院医护人员也行动起来了。

24日一早,母子俩所在的医院内八区护士长李慧芹就来到病房,给母子俩塞了1000元钱就离开了。“这是一点心意。”在此之前,李慧芹就一直在生活中时时处处照顾他们,也是第一个帮助母子俩打电话向媒体求助的。

25日,医院所在的大内科护士长王立英也听说了消息,她来到病房给母子俩捐助了2000元钱,还给母子俩带来了几件棉衣和水果。“天冷了,加件衣服,注意保暖。”护士长走后,王秀菊看到日日穿着单薄的儿子裹上了厚厚的棉衣,激动地几乎落泪。

护士葛雪玲500元、葛洪霞300元、耿彩霞100元、王玲和一位实习护士捐款300元……“这两天,总有医院的医生护士加我的微信转钱给我们,或者来到病房放下钱就走,我不知道他们是谁,但我永远感激他们。”张立帅说。

在这些给母子俩捐款的爱心人中,还有一个特殊的群体,那就是癌症患者。

一名晚期癌症患者郝女士给他微信转来200元钱,并鼓励母子俩“坚持下去,期待春暖花开。”

“从手机‘癌Ai不孤单’上看到你们母子的情况,我泪奔,我也是一名癌症患者,高昂的医疗费使我家庭困难,我给你发个红包略表心意,兄弟加油,患病太难了。”

11月25日,张立帅的手机接到了这样一条微信,一名晚期癌症患者给他发来一个10元钱的红包让他忍不住落泪。

脊柱畸形公益项目或将救助张立帅

爱正在唤起更多爱。

爱心捐助平台水滴筹的志愿者,在看到报道后联系了我们,并义务为张立帅建立了募捐项目。

了解到山东省立医院有一个专门救助脊柱畸形病人的智善公益基金项目后,我们也联系了这个项目。在本周,张立帅就将去山东省立医院进行初步检查,项目负责人王书文表示,如果条件符合,可以在进行脊柱手术时进行一部分费用减免。

截至目前,张立帅和母亲王秀菊共接到各界善款5万余元。“那天去做放疗,在走廊里的时候,我第一次抬头看了看窗外的阳光。”王秀菊说,虽然已经是肺癌晚期,但这几天她一直是笑着的,她只希望自己在离开前能看到儿子得救,能让儿子像别的孩子一样,好好喘口气。

对这个家庭的救助还在进行中,如果您愿意伸出援手,可以跟张立帅母子进行联系,或者扫描下方二维码捐助。

张立帅手机、微信15820069949

银行卡号:6221884681020037739(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平原县尹屯营业所)

新闻推荐

2万名党员干部接受廉洁教育

平原

平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平原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爱心涌向德州重症母子,有人留言鼓励他“向前走,天会亮”捐助名单写了满满两张纸)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