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平原新闻 > 正文

——平原县恩城镇推进教育基础建设纪实

来源:德州日报 2017-12-05 09:36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全面改薄见成效恩城教育展新颜

全新的校区,全新的宿舍,今年秋季平原县恩城镇的学生们开启了全新的学习生活。近日,笔者在改薄工程竣工后的学校看到,明亮的教室,崭新的书桌,先进的教学设施,漂亮的操场……面对新环境,孩子们脸上难掩的羞涩、好奇与开心让冬季的校园焕发出勃勃生机。

百年大计教育为先

百年大计,教育为先。 2016年5月,平原县启动全面改薄工程,恩城镇抢抓机遇积极申请,将8所学校纳入改薄计划,分别为北城小学、大洞小学和十里铺小学3所完全小学,王庄小学、陈屯小学、胡庄小学、五里小学和马王小学5处教学点。

恩城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将全面改薄工程列为年度十件民生实事之一。为加强组织领导,该镇统筹协调推进,确保全面改薄工程顺利实施,专门成立全面改薄领导小组,负责改薄工作的领导、指导与协调。

迁占、征地赔偿等前期工作是全面改薄工程的重要实施环节。恩城镇坚持以人为本,对需要迁占的地面附着物进行全面准确地调查测量,同时以相关法律法规为依据,最大限度维护被迁占人利益,保证迁占工作合法合规推进。积极宣传,正确指导,在浓厚的教育优先发展氛围下,2017年2月中旬,8所学校的场地全部整平,为全面改薄工程的顺利实施提供了保障。

确保进度严格质量

“全面改薄是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重要抓手,工程能否按工期顺利完成关乎孩子们的上学问题和老百姓的切身利益,这既是一项政治工程又是一项民生工程。要讲政治、勇担当,全面推进建设进度。 ”建设伊始,恩城镇党委书记魏凯章在调度会上强调。该镇每月都会定期召开由镇领导、施工方、监理方、学校及城建办参加的调度会,统一思想,通报现阶段进度,分析存在问题,制定措施,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会议气氛严肃认真,经常令与会人员“红脸出汗”,切实达到了督促进度的实效。

与此同步,平原县和恩城镇的各级领导干部每月多次深入工程现场督导工作,详细了解学校建设进度、材料采购情况及材料质量情况,现场及时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与困难。

同时恩城镇同8个项目学校建立起全过程、日常化的监察制度,针对采购、监理、变更、验收、档案资料等几个关键环节重点监察,加强项目管理,确保工程和设备采购质量。高标准建设、严要求管理,在各方的不懈努力下,今年9月5日王庄小学正式投入使用,这也是全县第一个投入使用的改薄学校。

设施改善师生欢欣

恩城镇党委政府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对于教育投资从不吝啬。学校主体建成后,恩城镇先后投入200余万元用于基础设施提升建设。投入6万余元修好了中心小学的地下雨水管道;投入7万余元为8所学校安上了高标准的电动伸缩门;投入7万余元为各学校栽种紫叶李、海棠、月季等绿化苗木1925棵;投入8万余元修好通往胡庄小学的路;投入8万余元为北城小学接通自来水;投入16余万元清运了建筑垃圾,整平了场地;投入70余万元购买安装变压器,通上了所有学校的电……切实的投入带来了学校基础设施的改善,带来了老师学生的喜悦,带来了家长的肯定,带来了全镇教育事业的美好前景。

全面改薄见成效,恩城教育展新颜。恩城镇乘借全面改薄工程的东风,全面改善8所学校基本办学条件,全面推进学校标准化建设,全面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恩城镇的学生们将在崭新漂亮的校园内起步远航。

新闻推荐

平原:“新锐项目”引领经济升级

聚焦绿色创新 培育发展新动能

平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平原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平原县恩城镇推进教育基础建设纪实)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