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平原新闻 > 正文

存量增量并促推动高质量新发展

来源:德州日报 2018-01-09 10:00   https://www.yybnet.net/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着力推动高质量新发展。如何理解高质量新发展的内涵?推进高质量新发展,需要怎样的主动作为?市两会上,“高质量新发展”一词,成为代表委员们热议的焦点。“推动高质量新发展,必须坚持质量第一、效率优先,全力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 ”市人大代表,德州市政府党组成员,德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禹城市委书记张安民认为,做到这一点,必须加强政策供给,推进高质量转调;必须加强引导提升,打造高质量产业;必须要强化动能培育,实现高质量创新。“禹城将坚决淘汰落后产能、改造低效产能、化解过剩产能,以国家高新区为依托,培育国家级先进制造业集群,突出一二三产融合,建好管好投资28.5亿元中央创新区核心区,构建新一轮发展优势。 ”张安民说。

“推动高质量新发展,关键在于传统产业提升、新兴产业倍增。 ”市人大代表、平原县委书记王洪霞告诉记者,去年,抓住新旧动能转换这一“牛鼻子”,平原县经济结构更优、发展活力更劲,成就可喜。

“我们将继续调高发展标杆,更加坚定不移推进新旧动能转换,更加注重提高招商引资质量,并以产业升级为核心,树立改革思维,坚持永续发展,补齐各类短板。 ”王洪霞说。

眼下,随着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市场经济也呈现出新态势。“过去主要解决‘有没有\’,现在则要着力解决‘好不好\’。 ”市政协委员、浙江澳林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林祈倡认为,过去很多企业将70%的精力放在营销上,30%的精力用在产品打造上,现在则要调转过来,发挥工匠精神,用心打磨产品和服务,促进竞争力的提升。“创新! ”谈及这一话题,市政协委员、德州鑫华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玉芳脱口而出。借助创新,去年她的公司成功申报3个省级技术平台,参与制定军标2项、国标4项,并与小米公司合作研发智能芯片鞋底、自动系鞋带鞋底,正式进军智能穿戴领域,公司完成年销售收入2.5亿元。“只有不断掌握核心技术,提高产品附加值,努力成为细分领域的‘小巨人\’,才能真正实现高质量发展。 ”李玉芳说。

“人才是关键。 ”市政协委员、市科协党组书记蔡文晓认为,推动高质量新发展,必须继续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吸引大量高层次人才来德州把脉问诊,解决德州市产业面临的关键性问题,促进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生物技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搭建更多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助推更多优质科技成果在德州落地开花。

市政协委员、鲁银集团德州公司财务总监王玉林认为,实现高质量新发展,必须优先发展先进制造业,壮大实体经济。“2016年德州纳税过亿企业仅有19家,其销售收入总和赶不上一个魏桥集团。 ”王玉林直面忧患,她建议,必须加快科技引领创新、投融资体制机制创新、鼓励质量创新、推进品牌战略创新,把振兴实体经济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推动高质量新发展,我们将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实打实、硬碰硬,一步一个脚印走好可持续发展之路。”市人大代表、齐河县长滕双兴说。

新闻推荐

植树增绿 打造生态美市

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实施‘绿满德州生态美市\’造林行动,加快实施大运河生态林场二期等11项市重点生态修复工程,持续提升城市绿化水平”。这一绿色发展理...

平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平原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存量增量并促推动高质量新发展)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