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平原新闻 > 正文

助力成果转化 担当发展智囊 平原:13名挂职副镇长挑起科技大梁

来源:德州日报 2018-10-24 09:07   https://www.yybnet.net/

平原讯(金吉鑫王宇)10月21日,天津农科院黄瓜所所长、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隆平高科副总裁马德华又多了一个新头衔:挂职担任平原县桃园街道办事处科技副主任。引进高技术人才到乡镇机关挂职,是平原县进一步促进政、产、研、学融合的一项新举措。

像马德华一样同时在平原挂职科技副镇长(副主任)的专家共有13名。“这次活动,是‘智汇德州’人才创新创业周的一项内容,也是去年平原籍博士故乡行活动的深化。 ”平原县委组织部副部长马格道介绍说。平原乡镇科技需求量大,但基层科技服务能力偏弱。为此,平原在全县13个乡镇(街区)选聘7名平原籍博士和6名与当地企业有联系有合作的专家教授柔性挂职科技副镇长或副主任,把丰富的人才资源引向田间地头,把大量的科技成果转化在一线企业。

就在1个月前,马德华还刚刚来过一次平原。他一下车便拉上街道党工委书记孟庆泉等人直奔位于后迟村的育苗基地。在大棚里,他仔细察看了实验品种的长势,并与街道办共同研究决定:育苗基地再扩建100亩,辐射其他村庄。

马德华与后迟村的缘分还要从2007年说起。在街道办的联系下,后迟村流转了200亩土地,建起了天津德瑞特公司的第一个成方连片的黄瓜育苗基地。促成此事的正是村党支部书记迟吉华和时任企业负责人的马德华。“当时德瑞特正在为找不到成方连片的土地而发愁。而后迟村有育种传统,地块、地质、水浇条件符合公司要求。马总表达了合作的意愿,让我们下定决心做了全县土地流转的第一村。 ”迟吉华回忆说。

项目落地后,德瑞特出资、出人、出技术,村民当雇工,形成了稳定的产品购销关系和利益共同体。如今,后迟村成了全市整体规模最大的蔬菜育种基地,育苗基地350亩,是王杲铺“杲”牌黄瓜称雄京津市场的重要法宝;村人均年收入2万元,是过去的10倍,亩均纯收入也达到了1万元,2014年成为街道首批拆村上楼村之一。德瑞特也成为“中国黄瓜第一品牌”,公司后来并入了隆平高科。

此次挂职,桃园办事处与马德华合作内容有:对接隆平高科引项目、继续做强育苗产业、引进以色列和荷兰的前沿育苗技术。面对新角色,马德华表示,他将为当地群众的致富奔康贡献更大的力量。

“挂职科技副镇长,平原赋予他们的职责是发展参谋员、校企联络员、地方宣传员。 ”平原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要围绕挂职乡镇实际情况,培养本土实用人才,并以专业知识提高地方决策的科学性与前瞻性;围绕高质量发展需求,促进派出单位与乡镇(街区)建立产学研合作关系,使更多科技成果在平原转化;围绕拥有的人脉资源,宣传推介平原人才政策和创新创业环境,吸引更多高层次人才来平原创新创业。

新闻推荐

德州市与加拿大科堡市签署友好交流备忘录

本报讯(记者王志冕)10月15日至16日,加拿大安大略省科堡市市长基尔伯特·布罗卡尼尔一行来德州市访问,促进友好,寻求合作。访问...

平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平原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助力成果转化 担当发展智囊 平原:13名挂职副镇长挑起科技大梁)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