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平原新闻 > 正文

平原啤酒特色小镇处处彰显绿色理念 老厂区旧物件物尽其用变废为宝

来源:德州日报 2019-01-12 09:43   https://www.yybnet.net/

平原讯(曹伟)音乐喷泉,水上浮桥,欧式别墅……在平原县恩城镇,集文化休闲和户外体验于一体的盛堡啤酒特色小镇正在建设。

与主大门相连,门岗小屋、特色纪念品商店均由木材拼接搭建而成。“这都是用森力啤厂替换下来的木板改造制成的,节约又环保。 ”负责特色小镇木器工序的王师傅介绍说,不止木屋,整个小镇的建筑大部分都利用了厂区的旧材料,把一个个啤酒酵母桶的圆形木盖并排镶入墙中,制成具有欧式风格的特色墙面;老式啤酒糖化锅炉底座,内部清空装上泥土,分布于小镇四处,就是规格一致的“工业版”花池……旧物件经过精心加工又焕发出新活力。“这样做不仅为小镇增添了创意性的工业元素,贴近了‘啤酒特色’这一主题,更坚持低碳环保理念变废为宝,还有效降低了建设成本。 ”特色小镇策划顾问范伟民说。

小镇附近的啤酒生产厂为小镇实时供应新鲜啤酒。针对啤酒生产的废水,小镇建设有废水循环处理系统。在该系统中,加工啤酒产生的工业废水经发酵处理变为沼气,沼气作为燃料燃烧发热,能量可循环利用,满足小镇需要。

据了解,盛堡啤酒特色小镇项目总投资1.2亿元,其核心啤酒花园建设共分两期。其中一期规划建设啤酒浴场、VR大型科技展馆、啤酒生产线参观走廊、火车餐厅等项目。目前,共规划项目20多个,其中半数以上为“零排放”的低碳项目。二期项目包括大型卡丁车场和全民高尔夫球乐园等,今年春季建设完工。“小镇建设过程中,我们本着资源能源最大化利用的理念,既充分保证人与自然的交互性,又要打造一个集食住行、游娱购于一体的品牌性度假胜地。 ”盛堡啤酒特色小镇投资方,山东森力集团董事长助理丁清龙说。

新闻推荐

农村面包车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

12月20日,平原县交警大队在公路沿线乡村路口、乡镇公路重点路段和交叉口,采取定点执勤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农村面包...

平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平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平原啤酒特色小镇处处彰显绿色理念 老厂区旧物件物尽其用变废为宝)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