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平原新闻 > 正文

实施金融服务“村村通”工程10年来,共布放各类金融电子机具6902部,全市行政村覆盖面超三成 德州农行持续优化农村支付环境

来源:德州日报 2019-01-17 09:25   https://www.yybnet.net/

□宫玉河

“因为我们乡镇比较偏远,镇上和附近村里的村民们总是抱怨办理存取款、转账等金融业务十分麻烦,自从农行开通了金穗惠农通服务点,再也听不见他们的抱怨声了。 ”1月14日,平原县腰站镇金穗惠农通服务点负责人姚庆福说道。

农行德州分行副行长孙林华介绍,为完善基层金融服务、优化农村支付环境,该行自2008年开始便通过设立助农服务点等方式,实施了金融服务“村村通”工程。经过10年努力,全市农行共布放各类金融电子机具6902台,覆盖德州市33%的行政村。其中,ATM机229部,POS机1946部,转账电话4621部,自助终端机106部,构建了城乡一体化金融服务网络。

添置设备增加服务功能

平原县前曹镇张茂吴村的张志强到镇上专业合作社买饲料,他拿出农行的金穗惠农卡在合作社的转账电话上刷了一下就把账结了。他说:“自从村里有了农行的转账电话,我到合作社、便利店买东西全都用卡结算,特别方便。 ”

据介绍,农行金穗惠农卡免收主卡工本费、减免主卡年费、免收小额账户服务管理费,可在农行的任意网点、自动柜员机上办理查询、取现、转账等个人业务。

为扩大金穗惠农卡在农村的使用范围,农行德州分行金融服务“村村通”工程实施初期,在农村打造了电子结算平台,推出了转账电话这种新型金融自助服务机具。他们将转账电话布放在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农村超市、门诊等现金流比较集中的门店,方便农民使用。

孙林华表示,该行除了继续增加惠农机具投放外,还将继续做好惠农通服务点的优化升级,用好惠农采购、扫码支付和助农服务三大利器,使服务点能够“线上做电商、线上线下做金融、协同做支付”。将惠农通服务点升级为普惠金融便民点、电商交易服务点、村民信息采集点、市场营销和农户贷款辅助点、理财产品代销点、三农信息传播点。

银企共建 扩大服务范围

禹城市房寺镇大程社区距离禹城市城区约15公里,是禹城市西北部一个较大的社区,但前几年一直没有农行网点。社区种养业发展较快,农民金融需求旺盛。农行禹城支行与施可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强强联合,合作开办的施可丰惠农服务点2017年1月18日顺利开业。

农行禹城支行副行长程阳介绍,施可丰金穗惠农通服务点开业后,可为该镇及周边乡镇居民办理转账、缴费、理财、小额现金支取、开卡等几十种业务。该行还积极与社保等相关部门合作,将金穗惠农卡加载新农合、新农保、低保救助等社保功能和领取种粮补贴功能,为广大农民尤其是老年人提供了更多便利。

银企共建施可丰惠农通服务点以合作企业施可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成熟规范的市场和渠道为基础,发挥农行品牌、机具、产品、服务优势,银企双方共同进行服务点建设。通过服务点共建,进一步改善农村支付结算环境,企业与经销点间、经销点与用户间支付结算更加便利,最大限度满足了客户需求,全面提升了惠农服务点综合服务能力。

新闻推荐

凝心聚力企业发展全心服务职工权益 “模范职工之家”花落平原供电

□张峰左丰岐近日,从山东省总工会传来喜讯,在全省模范职工之家评选工作中,国网平原县供电公司获山东省“模范...

平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平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实施金融服务“村村通”工程10年来,共布放各类金融电子机具6902部,全市行政村覆盖面超三成 德州农行持续优化农村支付环境)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