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州 今日夏津 今日平原 今日齐河 今日临邑 今日庆云 今日宁津 今日禹城 今日乐陵 今日武城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今日平原 > 正文

赵伟拟被推荐为“全国三八红旗手”候选人 她带领的团队已获授权专利16项

来源:齐鲁晚报 2019-12-25 04: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德州12月24日讯(记者王金刚)24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获悉,根据全国妇联《关于开展2019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全国三八红旗手(集体)评选活动的通知》,经逐级遴选、择优推荐、严格审核,初步确定山东省拟推荐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1名、全国三八红旗手9名,全国三八红旗集体6个。其中,德州人赵伟拟被推荐为“全国三八红旗手”候选人。

赵伟,山东福洋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中心主任,曾荣获德州市优秀青年、德州市首届企业科技工作者创新大赛科技创新标兵、山东省第七届齐鲁巾帼发明家、山东省优秀科技工作者、山东省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

作为平原县土生土长的科技人才,2007年从厦门大学化学系硕士研究生毕业后,赵伟选择回到家乡,来到当时名不见经传的福洋,成为一名研究员。“之前就与老总张雷达接触过,公司重视科研的氛围吸引了我。”果不其然,2008年,加入福洋第一年,她便牵头完成了公司9种变性淀粉产品的研发工作,还申请了两项国家专利。2009年,赵伟又牵头成立了40人的研发中心,先后建成8个实验室、2条高标准微生物中试生产线。

近几年,赵伟除了在氧化淀粉工艺优化、葡萄糖酸钠工艺的升级、高产葡萄糖酸菌种的诱变、嗜温菌种的筛选等众多领域取得了可喜的成果,部分科研成果技术水平达到了国际先进。在她的带领下,福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多项科技成果先后获得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山东省科学技术发明一等奖、德州市科技进步一等奖等。福洋生物与齐鲁工业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开展产学研合作;与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合作建立“淀粉产品开发联合实验室”,注册成立全省首家民营生物领域的研究院。截至目前,赵伟带领的团队已获授权专利16项。

新闻推荐

中国人寿平原县支公司快速理赔获赞

近日,平原县刘先生的家人,专程将一面“中国人寿、一言九鼎,快速理赔、服务至上”的锦旗送到中国人寿平原县支公司柜面。...

平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平原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赵伟拟被推荐为“全国三八红旗手”候选人 她带领的团队已获授权专利16项)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