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齐河新闻 > 正文

聊城育才学校:特色立校绘蓝图

来源:聊城日报 2017-05-15 14:29   https://www.yybnet.net/

聊城育才学校是拥有独立办学资格的民办学校。二十多年来,两易其名,三迁校址,历经四任校长努力,学校得到了长足发展,教育教学质量显著提高。特别是在2012年6月聊城高级财经职业学校委派以黄聚雪同志为首的领导班子接管以来,学校抓特色办学、抓教学改革、抓自主管理、抓优质服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办学理念 育才学校坚持“萃职普优

势,创特色教育,成孩子未来”的办学理念,以“天天有进步,人人都出彩”为目标,从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入手,调动学生学习的兴趣和积极性;采用分层走班制教学模式,满足不同程度的学生对学习内容和方式的需要。采取“请进来,走出去”方式,全方位培训教师,让老师们全面接受先进的教学理念和信息化教学手段,研发“落地生根”的教改方案。提高了教学成绩,提升了服务质量,扩大了学校影响力。

高效课堂 育才学校为了提高课堂

效率,鼓励教师积极探索有利于激发兴趣、激活思维、激励探讨的课堂教学方法。学生在互动中求知,在活动中探索,既轻松地掌握了知识,潜移默化中培养了能力。为了让孩子们更喜欢自己所教学科,老师们想方设法丰富课堂,从内容到形式进行探究摸索,在课堂处理上,充分发挥个人优势,灵活运用各种教学方法,把课堂上活,把知识教活,让学生动起来,让课堂实起来。

培训交流 育才学校抓住各种机

会,做好教师培训工作,促进了教师教学水平的提高。积极组织教师参加各级教育部门承办的观摩课、优质课展评、教学讲座、教育教学研讨会、校际学习交流等活动。学校与三中北校、齐河职专、莘县二中等兄弟学校定期进行学习交流,并组成了各层次的考试联盟。

第二课堂 育才学校每个年级每学

期至少组织三次学生参加大型活动。上学期高一组织的辩论赛、汉字听写大赛、知识竞赛等效果较好,后又推荐到学校进入决赛。学校还开展了故事会、演讲赛、“新点子、小发明”创意大赛、时事评论赛、微视频大奖赛、远足活动等,达到了丰富学校文化生活,激发学生学习热情,开发学生智力的目的。

自主管理 育才学校全面实施学生

自主管理。首先健全了学生自治组织,充实和完善学生自主管理的组织体系。学生自主管理主要包括学生行为管理、校园环境管理、两操及日常规范等方面。具体体现在考勤、胸卡佩带、室内卫生、卫生区、两操、早读、夕会、晚自习纪律、仪容仪表、行为规范等十个方面的内容。

特色亮点 育才学校依托聊城高级

财经职业学校雄厚的专业师资和优越的硬件设施,开设了财经、机电一体化、信息技术、商贸、旅游服务、烹饪、学前教育、护理等八个升学专业。同时,学校立足自身优势,积极探索“职普结合”的特色课程,并在全省率先开设“中专学籍,职普课程,高中管理”的春季高考实验班,让升学的有基础,就业的有技术。

显赫成绩 聊城育才学校的春季升

学成绩,赢得了上级领导的高度评价和社会的广泛认可。2014年育才学校216名毕业生参加春季高考,133人升入本科院校;2015年436名毕业生中,本科录取223人;2016年483人参加春季高考,242人跨进本科院校的大门。三年来,共向高等院校培养输送人才1600多名,其中本科596人,平均升学率53%以上。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聊城育才学校打造春季高考特色品牌学校的美好蓝图业已绘就,这些经历了创业磨练的育才人,无比坚信“无限风光在险峰”,他们正在“挽起袖子加油干”,阔步奋进在追梦的路上!

技能模拟考试

新闻推荐

大桥刚合龙便获12项专利,大桥刚合龙便获12项专利

齐河黄河大桥是县里迄今最大民生工程,建设者们以工匠精神创精品铸特色——

齐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齐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聊城育才学校:特色立校绘蓝图)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