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齐河新闻 > 正文

绿色理念成发展“新引擎”

来源:德州日报 2017-10-11 08: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王贺本报通讯员方志勇田彬赵帅

“这片核心区域的水系面积达200亩,林木种植面积有400亩。未来,这里将是市区一块新的绿肺。 ”德州运河经济开发区农办副主任颜世清指着西陈沟省级生态湿地说。很难想象,这里年初还是一片废弃的坑塘。党的十八大以来,德州市坚持绿色、低碳、循环的发展理念,发展模式不断优化,城乡生态环境持续改善,经济质量显著提升。

“环保底线”倒逼产业转型

“这是为太阳能产品提供配套的超白玻璃生产线,主要生产环节位于地下,可以有效降低各类污染。二期我们计划建设电子玻璃项目,主要包括手机屏、电视机屏等超薄玻璃产品。 ”10月10日,德城区天衢工业园凯盛晶华绿色建材产业园项目负责人辛长平说。

2015年10月30日,振华公司搬迁和技术升级改造项目——中国建材凯盛晶华绿色建材产业园项目开工奠基。目前该项目一期土建基本完成,正在进行设备安装。辛长平说,转型让振华公司看到了二次崛起的曙光:仅一期项目建设的600吨级超白玻璃项目,年利税就将超过亿元。

振华公司的阵痛与涅槃,是德州市众多传统产业企业转型升级的缩影。长期以来,产业结构偏重,发展方式粗放一直是德州工业经济的明显短板。近年来,市委、市政府不断调高“环保门槛”,严守“环保底线”,倒逼化工、装备制造等传统产业淘汰落后产能,加速转型升级。仅在2016年,德州市就全面取缔了“地条钢”企业,平板玻璃、水泥、炼油等过剩产能的化解率达79.2%,139家化工企业被关停。

面对不断加剧的环保压力,广大工业企业迅速行动起来,谋求自身的绿色转型。党的十八大以来,位于运河经济开发区的华鲁恒升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累计完成项目总投资75亿元,其中用于节能减排的投资就超过40亿元。位于齐河县的莱钢永锋钢铁有限公司坚持走好节能降耗提效道路,相继完成原料场全封闭、烟气余热回收、废水处理循环利用等多项改造工程,正在进行的炼钢三次除尘、炼钢闷渣处理等项目11月即可投入运行。

绿色思维凝聚“绿色动力”

涉及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的12个项目集中签约,绿筑产业园、中信环保项目等13个项目集中开工。 9月28日,庆云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产业招商推介暨高端人才引进洽谈会收获颇丰,为当地实现绿色崛起再添新动力。 (下转A2版)

新闻推荐

齐河:“四强化”营造廉洁氛围

本报讯(记者王德鹏通讯员张洁冰李卫)“国庆、中秋‘两节\’将至,我们将持续做优做好‘四强化\’,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9月26日,齐河县纪委负责人说。强化教育宣传,向全县副科级以上干部和全县所...

齐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齐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绿色理念成发展“新引擎”)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