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齐河新闻 > 正文

齐河吸引旅游企业七连投

来源:德州日报 2018-02-03 09:41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投资由10亿元增至183亿元 企业家坦言“环境好”

齐河讯(郑军 石勇 王业婷)1月22日,在齐河动植物园项目建设现场,工程车辆往来穿梭,项目建设正快速推进。该项目是山东坤河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投资26亿元建设的山东首个生态型野生动物园。目前,来自非洲、欧洲、北美洲等国家的10余种100余头珍稀动物已陆续运抵齐河。

齐河动植物园位于黄河生态城玉带湖景区内,建筑总面积达16万平方米,以“一园一河水陆空”为主题,利用地块自然环境,针对不同年龄游客设置不同主题,可乘车船、高空缆车游览,在表演馆及体验区均引入VR科技和仿真技术,让游客有身临其境的即视感。

齐河动植物园是山东坤河旅游开发有限公司10年间在齐河投资的第7个旅游综合体项目。 2009年,坤河旅游在齐河投资10亿元建设泉城海洋极地世界,自此便一发而不可收。目前泉城海洋极地世界、泉城欧乐堡梦幻世界、齐河水上世界等3个项目相继运营,大地自然博物馆群、齐晏温泉度假村项目正在建设,鸿翔机场项目正在做前期规划,7个项目总投资达183亿元,形成文化旅游产业集群。其中,欧乐堡梦幻世界是全国设备最先进、功能最完善的主题乐园;大地自然博物馆群项目投资达60亿元,园区内规划10个博物馆,建筑面积82万平方米,建成后将成为全国独一无二的文化名片。坤河旅游屡次投资,问及原因,公司董事长李海锋坦言:环境好。大地自然博物馆群项目从立项到开工需要132个公章,每个部门来回跑,需要2年左右时间,县领导帮助他们及时协调相关部门,不到2个月就完成了全部手续。

为保证项目顺利落地、早日投产达效,齐河全力打造重商尊商的社会环境、优质宽松的政策环境、健康有序的金融环境、公正严明的法治环境等“四个环境”。健全县领导包保项目帮扶机制,为项目建设排除障碍;建立“奋进齐河——重点项目推进微信群”,实时掌握项目建设进度;设立2亿元续贷应急资金,解决企业过桥难问题;对城投公司、齐控集团两大县级融资平台进行市场化整合,“融投用管还”一体化投融资体系逐步形成;建立涉企收费清单管理制度,在取消行政审批136项基础上,又确定免除13项涉企收费;将法庭建设到企业门口,维护企业权益。去年,齐河跻身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市、“双创”百强县市,均位居第22位。

良好的服务环境,换来的是项目建设加速推进。投资300亿元的温泉小镇项目开工建设,已实现投资1亿元,打造全国一流的“产城融合”示范温泉小镇;总投资33亿元的盖世鼎源光伏发电一期项目已完工,是全市最大的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

去年,齐河共实施重点项目168个,比2016年同期增长17%。其中,开工的153个项目中,44个项目竣工投产。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主营业务收入、利税、利润等四项指标均居全市首位。

新闻推荐

小广场提升幸福指数

1月12日,齐河县晏城街道大魏社区村民在社区数字文化广场上,正在排练广场舞。该街道倡导村民培养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和生活方式,实施了各类文化惠民工程,为村(社区)居民提供更多、更好的文化服务,52个...

齐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齐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齐河吸引旅游企业七连投)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