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齐河新闻 > 正文

齐河农商银行扎实推动新旧动能转换

来源:齐鲁晚报 2018-03-27 15:29   https://www.yybnet.net/

2018年以来,齐河农商银行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及省联社关于推动新旧动能转换的决策部署,立足自身定位,统筹金融资源,扎实推动金融工作新旧动能转换。

资金投向新动能。根据中央党代会工作要求,齐河县把新能源汽车产业、新材料产业等作为全县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转型发展的重要引擎。该行作为县域经济发展的排头兵,积极响应国家政策,结合“进走访”活动,主动对接辖内企业客户,筛选符合新动能概念的企业给予信贷支持,严格执行“限时办结”制度,落实“供给侧”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的目标,扶持新兴产业做强做大。例:山东锦程华店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以新能源产品和核心技术为基石,进行新能源汽车整车、关键零部件及核心技术研发、生产和销售。作为该县重点支持的新旧动能转换试点行业,该行以设备抵押+担保的方式,向其发放流动资金贷款700万元,预计可以给该企业带来110万元利润。实现了“银行资金投入实体、新兴产业发展壮大、县域经济转型升级”三方共赢。

重点扶持新产业。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也是新旧动能转换源动力,并且要将绿色发展理念贯彻行业、产业全过程,加快新旧动能转换。该行重点支持符合现代化企业发展方向的行业、产业,走可持续发展道路,促使银行与企业向着“协调-绿色”的方向发展。例:山东宇豪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从事废料发电项目的研发、新型建筑材料的研发、生产、销售及技术成果的转让等,是德州市第一家大型绿色环保保温材料生产企业,符合国家推行建筑节能与结构一体化技术的发展方向。该行向其发放流动资金贷款600万元,解决企业资金周转难题,加快县域经济绿色转型发展步伐。

响应扶贫号召,***。为最大限度降低贫困农户及帮扶企业的信贷成本,齐河农商银行在扶贫贷款办理方面实施“三优”政策,即“办理贷款优先、实行利率优惠、用款期限优化”。针对申办“富民农户贷”和“富农生产贷”的贫困农户及帮扶企业优先办理;执行利率全部按照人民银行公布的基准利率给予优惠;贷款期限按照贫困农户种养殖周期及帮扶企业的生产经营周期情况进行合理优化。截至12月末,今年累计发放“富民生产贷”3250万元、“富民农户贷”12万元。例:山东如康清真食品有限公司(扶贫车间),该公司位于齐河县表白寺镇济北高铁枢纽协作区纬五路1号,成立于2014年6月,注册资本10000万元,是集牛羊肉生产加工、贸易销售与酒店管理等一体的大型综合性集团企业,目前为国内规模最大的牛羊肉清真食品企业之一。该行积极与企业进行对接,于2017年9月30日对其发放了两笔1200万元的“富民生产贷”贷款,执行基准利率,采取房地产抵押担保。该扶贫车间吸纳建档立卡贫困户就业人数约为240人,实现就地就近安排人员就业,对帮助贫困人口增收,解决劳动力就业问题起到了良好的效果。

支持青年创业,减负解困。2015年起,该行积极响应省委号召,力争“帮助青年降低创业成本,缓解创业资金瓶颈”,加大宣传力度,筛选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积极主动对接,开办“鲁青基准贷”贷款业务。截至12月末,今年该行累计发放“鲁青基准贷”300万元。例:齐河县鲁晏彩印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3月,该公司是集平面设计、出版、印刷于一体的专业印刷企业,优秀的团队,承接各种报纸、画册、精美包装,海报,不干胶标签、挂历、台历、帐本等各类纸品印刷业务。随着企业生产规模的不断扩展,市场占有率逐渐增大,随之印刷行业进入旺季,购进大量原纸,但周转资金不足,齐河农商银行了解情况后,对该企业进行考察,本着“支持创新型企业成长”的原则,为该公司发放“鲁青基准贷”贷款120万元,执行人民银行一年期基准贷款利率,并给予50%的贴息,与普通流动资金贷款相比,计算下来,一年为该企业节省利息约8万元,有效降低了创业成本,并带动50余人就业增收。

明确利率定价,“有法可依”。该行实行贷款基准利率加点浮动的贷款利率定价方法。公司类贷款实行“一户一策”,根据贷款风险控制及企业合作贡献所占权重合理测算贷款上浮幅度,然后按照其他特殊因素进行调减,体现差别化管理,同时为优质客户降低成本,切实让利于客户。例:山东盖世森达物流有限公司是集公路、铁路等多种运输业务及产品的仓储、包装、加工、配送、分拣等多种服务功能于一体的大型物流市场。由于借款企业生产需要,需购进原材料,申请流动资金借款1900万元,由该公司房产提供抵押。经综合测算,该笔贷款最终确定基准利率上浮55%。与旧办法相比(普通房屋抵押贷款利率上浮70%以上),此笔贷款一年可为客户节约利息13万元左右。(张迪)

新闻推荐

良好生态让齐河充满吸引力

□本报记者高玉梁本报通讯员石勇涵盖养老、养生、医疗、旅游等诸多业态,高标准建设三甲医院、养老社区等设施,坐落于齐河黄河国际生态城的保利医养健康小镇3月22日正式开工。谈及项目选择齐河落地,...

齐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齐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加强巡护保安全2018-03-17 09:15
评论:(齐河农商银行扎实推动新旧动能转换)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