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齐河新闻 > 正文

齐河:1.9亿元建地下综合管廊

来源:德州日报 2018-06-13 09:15   https://www.yybnet.net/

齐河讯(石勇王业婷苏洪敏)6月11日,在齐河晏婴路地下综合管廊施工现场,主体结构正在加紧施工中。“管廊建成后,通过监控设备能快速检测和排查地下管线,发生问题后一目了然,修缮地下管线,不用开挖道路,只需从检修通道进入地下管廊即可施工。 ”地下综合管廊项目总工程师王正凯介绍。

据了解,晏婴路地下综合管廊为德州县级城市首个开工建设的地下综合管廊工程,总长800米,位于地下约7米深,采取矩形断面,双舱管廊内高2.4米,综合廊净宽3.6米,设计结构使用年限为100年。主体完工后,将进行管线入廊,包括给水、热力、电力、通信等管线,预计8月份完成竣工验收。

近年来,随着齐河城市化进程加快,道路硬化面积增加,地下管线错综复杂,市政管线基础设施增容和扩建频率不断提高,从而形成反复开挖的“马路拉链”问题。为此,经县委、县府研究决定,对城南新区、老城区等部分路段,规划建设地下综合管廊。“地下综合管廊就是在城市道路下建一个市政公用通道,将电力、通信、燃气、供热等各种管线集于一体,设有专门的检修口、吊装口和监测系统,实施统一规划、设计、建设和管理。 ”王正凯介绍。

齐河已经编制完成综合管廊专项规划,结合城区特点,将综合管廊建设区划分为优先建设区、宜建区、适建区、限建区、慎建区等5类,规划城区为集约紧凑的布局模式,形成“两轴、三区、四核”城市布局结构。他们以老城区、新城区和工业区等三个功能区为依托,沿阳光路、新华路的公共设施聚合带向南拓展城市空间,沿齐安大街发展,带动城市东西向拓展,形成城市公共设施聚合轴和城市发展产业主轴。此外,以原有老城区的商业服务中心、商务中心、城市综合服务中心等为基础,形成了承载城区传统商贸及综合生活服务等功能的老城区核心服务区、承接济南商务功能的新城商务服务核心区、整合城市大型公共服务设施的新城区现代服务核心区和配合公共服务设施的工业区生活服务核心区等四大核心区,规划到2020年建设完成晏婴路、纬十七路、向阳路、纬十九路、新华路等5个地下综合管廊项目,总长度为5公里。

今年,齐河计划建设综合管廊2.1公里,总投资1.9亿元,包括晏婴路、纬十七路、向阳路等3个工程项目,从而解决路面反复开挖、架空线路密集等问题,保障城市安全、完善城市功能、美化城市景观,提高城市综合承载能力。

新闻推荐

债 权 转 让 暨 催 收 公 告

序号合计债务人名称济南市历城区食品公司董家食品站济南市历城区柳埠镇农业委员会济南市历城区食品公司仲宫食品站济南市...

齐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齐河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加大环境资源管控2018-06-07 10:51
评论:(齐河:1.9亿元建地下综合管廊)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