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齐河新闻 > 正文

电动车停楼道,小心被开“消防罚单”

来源:德州日报 2018-06-14 11:5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刘臻通讯员张晓琳)你还想把电动车停在楼道里?小心被开“消防罚单”! 6月7日,齐河县公安局城区派出所民警在黑马绿岛华府走访时,发现居民王某的电动车停放在疏散通道口,对其进行教育的同时,依法对其开出“消防罚单”300元。6月3日,夏津县消防大队联合县公安局开发区派出所,对华夏领秀苑、银城豪庭等小区物业未能制止居民在楼道内违规停放电动车等行为进行开出罚单。

连日来,德州市多部门联合执法,集中整治辖区内电动车违规停放楼道和充电等行为。据执法人员介绍,很多居民有在楼道停放电动车、给电瓶充电的习惯,这不仅会增加这些区域的火灾隐患,还大大增加了火灾时逃生疏散的难度。早在2017年12月29日,公安部就紧急下发《关于规范电动车停放充电加强火灾防范的通告》,通告明确了对于违规停放、充电行为要严厉查处。

消防执法人员介绍:“夏季气温高,电动车违规充电导致火灾的事故经常发生,一旦着火,90秒后温度便达到200摄氏度,一辆电动车燃烧产生的有毒气体足以使上百人窒息而亡。 ”

消防执法人员提醒,市民应自觉遵守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发现电动车火灾隐患和消防安全违法行为时,要及时拨打“96119”举报电话或者通过有效途径,向公安机关举报。

新闻推荐

著名词作家张宾普:为乡土大地写鲜灵朴实的歌

作为一个从乡村成长起来的词作家,张宾普是幸运的,他的作品屡屡获得生茂、铁源、姚明等著名作曲家的青睐,并多次...

齐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齐河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电动车停楼道,小心被开“消防罚单”)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