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齐河新闻 > 正文

本报报道小清河护栏缺位存在安全隐患 如今护栏加装、修护1000多米

来源:山东商报 2018-06-21 16:44   https://www.yybnet.net/

小清河部分河段已经安装护栏小清河部分河段已经安装护栏一个月前本报报道,小清河不少地方护栏缺失或者用绿化带代替护栏,市民反映存在安全隐患;还有市民反映河岸直上直下,加大求生自救难度。本报报道后,相关部门加大巡查力度,查漏补缺,目前已经修护、加装护栏1000多米。

本报报道后还有不少市民发来建议,希望在岸壁加上扶手或直梯,工作人员回应,需要综合考虑,也需要其他部门协作。文/图记者刘云鹤实习生靳文强刘畅李婷

【本报监督】已经加装修护千米

5月22日,两名齐河初中女孩在泺口鞋城附近小清河岸边玩耍时,不慎坠入河中,其中一名女孩溺水身亡。记者探访发现,两名女孩坠落的地方并没有安装护栏,除此之外,在小清河沿岸不少地方都没有设置防护护栏,而是用绿化带隔离。市民反映,岸边没有护栏存在很大安全隐患,并且小清河南岸的护栏空隙大,小孩子容易钻进去发生危险。当时济南市城市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一名罗姓负责人表示,正在对沿线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

昨日记者再次联系济南市城市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罗先生表示,接到相关反映后,公司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对市民反映的护栏问题以及其他的安全隐患进行巡查,对于之前没有护栏而符合安装条件的地方都进行了加装,“我们加大了人员巡查力度,目前修整、加装护栏已经达到一千多米,并且还会继续增加。”他还表示,此外还投放了大量的救生圈,增加了很多警示牌和警示链,“三位一体”。

他还告诉记者,有些地方比较难加装,比如一些比较陡峭垂直的河岸,整个工作预计月底或者七月初完工,“这些地方还是需要居民自觉遵守相关警示,有些地方加装了护栏,还是有人会翻进去。”

【市民提议】岸壁加抓手、直梯为自救和救人提供方便

关于小清河的隐患,还有市民称,小清河岸壁直上直下,人一旦落水,就不容易上来,并且也增加了救援难度。对此,罗先生解释岸壁直上直下,主要是为了防洪。本报报道后,有不少市民打来热线电话提建议。

“我今年70多岁,自幼住在小清河旁边,对那里有着深厚的感情。近些年频繁有溺水事件的发生,一个个年轻鲜活的生命就这么终结,我感到很痛心。”市民李先生告诉记者,小清河有防洪的需求可以理解,但另一个方面,一旦有人发生意外落水,不但落水者没有缓冲的余地,营救起来也相当困难。“相关部门能否考察一下,是否可以每间隔一定距离,增设一块凸出于岸壁的‘救命砖\’。他说,这样在有人出现意外落水的紧急情况时,可以作为身体的临时支撑点,为自己和施救者赢得宝贵的救援时间。

市民郑先生今年66岁,也住在小清河旁边,他建议在小清河两边堤岸的高坝上,每隔500米建一个绑着绳子的抓手,河道两边交叉分布,这样不仅可以让失足落水者有抓手,还能让下去救人的人没有后顾之忧。“小清河两岸要定期进行维护检查,加大巡查力度,扩大巡查范围。”他说,有些人劝阻也不听,希望相关部门赋予巡查人员一定的权利,阻止行人接近危险区域,发生安全隐患。”市民于先生曾经亲眼见过一个小伙子落水但自己却无法施救,至今想起来都很遗憾。

【部门回应】需要多方面考虑

对于市民提议的安装抓手、直梯之类的建议,罗先生表示,这个事情需要多方面考虑,比如沿河有很多居民会去钓鱼,甚至会穿着防水服下水,再加上一些爱下水的市民,如果真的安装了抓手、直梯,一些人很有可能就顺着下水,出了问题怎么办呢?“所以需要整体的规划和设计。”他说,通俗一点说,就是众口难调。罗先生还告诉记者,现在还有一个问题,巡逻人员如果遇到有人下河,没有执法权,只能劝离,但好多人根本不听,“需要其他部门的一个联动,仅是一个企业,有点力不从心。”他介绍,除了做些防患安全隐患的措施,为了方便市民游憩,会增加观光船,这样既能观光又安全,“之前有观光船,因为清淤停运,等清运完毕会继续观光游船。”

新闻推荐

齐河下半年集中释放万套产品 非限购区或成为置业热点

5月23日,德州市齐河县房产管理中心发布官方通知,齐河正式限购。限购之后,记者实地探访齐河楼市,发现被限购的主...

齐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齐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本报报道小清河护栏缺位存在安全隐患 如今护栏加装、修护1000多米)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