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闻 夏津新闻 平原新闻 齐河新闻 临邑新闻 庆云新闻 宁津新闻 禹城新闻 乐陵新闻 武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德州市 > 齐河新闻 > 正文

救护车爆胎交警接力送医

来源:德州日报 2018-07-31 10: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马乐通讯员张玉彬牛明林)7月19日下午,市民陈先生来到市公安局高速交警支队,将一面印有“人民警察全心为民”的锦旗送到四大队民警吴振爱、赵超手中,感谢他们及时伸出援手,救了自己仅8个月大的孙子。

事情发生在7月16日,当天上午陈先生的孙子因误食异物导致不停呕吐并伴有血状物。由于年龄太小,送到德州市人民医院后,医生建议转院至山东大学齐鲁儿童医院进行救治。

上午9点半,他们乘坐120救护车,通过京台高速前往齐鲁儿童医院,没想到救护车在到达齐河段时意外爆胎,一行人被困在高速公路上。“眼看就11点了,我们尝试更换轮胎,但缺少工具,没有换成。与齐鲁儿童医院联系,对方告知他们的急救车赶到事发地点至少需要半个小时,往返一趟至少1小时,太浪费时间了。 ”陈先生回忆。

无奈之下,他拨打了122,向交警求助。接到分控中心的电话时,高速交警支队四大队三中队民警吴振爱、赵超正在齐河收费站附近巡逻,情况紧急,二人立刻驾车赶到事发地点。

为了不耽误救治时间,吴振爱、赵超立即决定用警车将患儿直接送往医院。时间就是生命,赵超负责开车,吴振爱负责联系收费站开通绿色通道。他们打开警灯、拉响警笛,利用应急车道,快速通过济南西收费站下了高速。当时已经上午11点半左右,正值高峰期,济南市区很多路口的机动车都排起长队,他们借助公交专用车道,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一路疾驰,全程只用了20分钟就赶到了医院,为患儿的及时就诊争取了宝贵时间。

由于送医及时,目前孩子已经脱离了危险,正在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

新闻推荐

志愿者主题活动

近日,齐河县组织开展“放鱼养水,保护生态”志愿者主题活动,审计局等单位的30名志愿者来到大清河边将千余斤鱼苗放归。陶丽雯...

齐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齐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救护车爆胎交警接力送医)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